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委组织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0 15:33 点击次数:981

为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东至县委组织部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人才机制体制改革,深化人才工作保障,实施人才重点工程,着力为新阶段现代化“三美东至”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助推产业发展。围绕产业发展,优先人才载体平台布局,持续推动尖峰北卡小分子靶向药研究院、绿色食品研究院、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至分中心和城市研究院运营发展,持续推进工程技术、科技孵化器等科创中心建设,推进科创与产业深度融合,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打造省级研发平台。深化产学研结合,引进大院大所在该县设立研发机构或分支机构,坚持“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构建科研成果全链条转化机制。

二是坚持重点改革,强化队伍建设。聚焦东至经济开发区、大渡口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中人才引育服务、人才激励创新措施,持续深化人才机制创新。聚焦数字产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人才培育,打破行业人才发展不均衡的局面,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多方面开展各类专技人才培训培育;聚焦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工作“沃土计划”,培养乡村治理人才队伍,培养乡土文化人才。持续强化乡村振兴“三农”工作、新型职业农民、乡村企业家、农村实用技能人才等“四支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提升计划,实施党组织书记“雁阵”工程和后备干部“青苗”培育工程。继续发挥科技特派员、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力量,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三是坚持人才保障,深化服务措施。实施好新时代“东至英才计划(2020-2025)”,谋实谋细具体操作细则,加快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聚焦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引进,依托龙头企业,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和科技型领军企业。探索实施柔性人才政策,培育和引进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带资金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制定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引进措施,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在人才住房、医疗、子女就读、职称申报等方面优先保障。实施在外人才回引工程,推进在外人才联络服务机制,鼓励企业设立驻外人才研发中心,谋划建设一批企业技术中心。(撰稿:章敏耐;核稿:王刚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