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丁香镇:上好“三课” 激发非公组织生活新活力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6 09:08 点击次数:892


石台县丁香镇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主体作用,有效提升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非公企业党员的参与感,激发非公党支部组织生活新活力。

借助平台载体上好“必修课”。组织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非公企业党支部讲党课20场次,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学习群等平台载体,上传优质课件,发布党建理论知识,定期交流互动,打破地域时间限制,实现全方位、全时段学习,形成一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学习网络格局。

利用红色资源上好“选修课”。依托红桃村大小南和林茶村烈士纪念塔等红色革命旧址,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为主题,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开展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创新开展“红色讲堂”,把洪秉才、管金换、储小娘等革命先烈的的典型事例作为鲜活教材,教育非公企业党员秉承优良传统,增强党性观念。在寓情于理、情景交融中帮助非公企业党员锤炼党性、纯洁思想、加强修养,为非公企业党员的党性教育搭建优质平台。

对照典型案例上好“警示课”。用足典型案例“活教材”,采取集中通报、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非公企业党员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座谈会,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从“课桌后”走向“讲台前”,变“念文件”为“趣味学”,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让非公企业党员有更多的“参与感”,让党组织生活更具吸引力。(撰稿:徐茜琴;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