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矶滩乡:用好“三面镜子”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4 19:43 点击次数:1983

近年来,石台县矶滩乡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建立培育、管理、使用全链条机制,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用好“望远镜”,长眼光培养历练。“选好苗子”。根据实际需求,申报编制使用计划和职位计划,同时在各村摸排确定了15名后备干部,不断充实后备力量。“育好苗子”。完善联系培养机制,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业务指导,建立起“传帮带”联系制度,指定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中层干部与新录用公务员结对子,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新工作,让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用好苗子”。根据年轻干部的个人特点合理安排岗位,引导其较快掌握工作方法,促使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并适时组织村级后备干部列席村“两委”会议,参与村级工作,提升履职能力。

驾好“显微镜”,多角度跟踪识别。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运用远教电教、讲党课、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多渠道、多方式培训年轻干部,增强年轻干部对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提高年轻干部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水平。引导3名村级年轻干部参加学历教育,提高知识积累和水平,同时积极动员年轻干部在参加演讲比赛、开展学习调研、组织拓展活动等方面丰富实践经验,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善用“放大镜”,高强度责任落实。不断细化年轻干部考核内容、规范考核流程、突出结果运用,实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履职情况。对新录用公务员严格落实《公务员法》《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等,将后备干部储备工作列入村“两委”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定期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考察筛选,有进有出,动态管理。注重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在充分平衡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将年轻干部放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综治维稳等一线岗位上去,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使其在困难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撰稿:胡正阳;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