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江口街道:“三举措”推动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19 08:48 点击次数:951

近年来,贵池区江口街道始终将党员远程教育作为党建工作重点,着力夯实基础工作,规范落实相关制度,形成线上学习、线下践行的良好氛围,推动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管理促规范。积极组建远教工作专班,建立远教队伍量化考评机制,在社区两委班子及后备干部中挑选文化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网络技术的同志担任站点管理员,通过理论培训、实操考核的方式,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全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本领过硬、责任心强的远教干部队伍。

拓宽渠道抓落实。针对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集中组织“三会一课”难的客观实际,通过电远教广场播放、微信群发推送等形式,积极组织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观看《生如夏花》《榜样4》《最美公务员》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电教片,全面开展党员线上教育活动。2020年,通过远教电教入家庭活动,为全街100多名党员接通远教电视端,党员可以在家通过电视端自主选择其关注的内容进行针对性学习。

丰富内容求实效。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便捷高效的优势,将党员学习、政策普及、儿童教育与远程电教有机结合,采取“固定学习日”与自主随机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和群众第一时间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等理论知识,及时获取惠农惠民政策和农业生产相关信息。其中,锦绣苑社区依托远程教育开展“四点半课堂”特色活动,为社区留守儿童、青少年免费提供家庭作业辅导、兴趣班辅导、阅读辅导等服务。截至目前,已开设“四点半课堂”11次,参与学生350余人次。(撰稿:张婷婷;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