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三项举措”推动商圈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0 15:11 点击次数:1606


新西街红领示范街自2019年1月被命名为安徽省首批“小个专”非公党建示范区以来,贵池区始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础、优化服务,扎实推进红领示范街商圈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汇聚红色先锋,打造党建品牌。围绕新西街商圈“共商、共建、共融、共享、共治”的工作理念,提炼打造“红色先锋、金色夕阳、绿色环保、蓝色服务、橙色联防”的“五色西街”党建工作品牌,并以此为抓手,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有热心、有爱心的党员商户、群众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以商圈商户为基础,组建成立五支街区商户志愿者队伍,把街区内影响力、表现活跃的优秀分子吸纳进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活动,扩大党建示范特色街区影响力。

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先锋作用。新西街莱迪时尚党支部通过推广“互联网+党建”“红色扫码”等做法,探索建立网上党组织,积极运用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组织党员活动,实现单向教育培训到双向互动。在示范街区内大力培植一批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店、红领示范店。坚持将新西街商圈打造成以德行商、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示范街;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秩序优良的文明街;商贸繁荣、优势明显、公平有序的品牌街;老少无欺、价格公道、质量可信的道德街。商圈始终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增强企业商户诚信守法的经营意识,引导商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打造红色阵地,丰富教育形式。2018年以来,由该区池阳街道古舜社区党委牵头,在神画巨幕影院定期开展“红色电影”放映周活动。每周推出一场红色电影,并结合主题党日开展读书分享会、红歌歌唱比赛等活动。此外,充分利用影院人流量大、年轻群体多的优势,在影院休闲区域设置 “红色书吧”。让候场的影迷们通过阅读红色刊物,了解国家政策方针,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发扬光大。(撰稿:杨竹;审核:李佳佳)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