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小河镇:箍好人才“水桶” 推动人才队伍全面化发展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0 15:42 点击次数:900

近年来,石台县小河镇认真抓好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从整体出发,强调因适用才,逐步推动人才队伍合理化、完善化、全面化发展,箍好人才“水桶”,确保能够装得多、不渗漏、有源头。

能者居上,延伸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注重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知识、业务能力、党规党纪等方面的学习培训,积极争取班子成员外出考察机会,强化班子领导力。注重从年轻干部中选拔任用人才,培养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敢于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进入领导班子,从人才能力、年龄等多方位优化班子结构,培养班子新生力。

会者带头,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创业带富、党建联盟等方式,加强党支部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党员群众致富能力。有效利用地方特色产业优势,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种养大户以“传帮带”的方式,提供可操作化的平台,实现知识技能的融会贯通,有效帮助农村中青年提升技能,带动贫困户发展富硒稻、茶叶、中药材、经果等特色产业。

强者攻坚,封堵缝隙。通过自愿申请报名、组织考察谈话、党委会议讨论的方式,在该镇机关年轻干部中选拔5名优秀同志到村任职,成立选派管理办公室,明确专人管理,强化村级建设。严格落实干部包户制度,该镇机关干部每人联系帮扶5户贫困户,实现包村联户全覆盖,选拔聘任18名村级扶贫专干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并结合实际及时充实扶贫一线工作力量,为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优者回引,注入活水。注重大学生“回引工程”人才管理,安排优秀毕业生到村“一线”任职,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建立关心关爱机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合理选择,加强劝导,争取做到引得回,留得住。同时,采取从优秀党员中“挑”,从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能人和返乡大中专学生中“选”的方式,每年开展本籍优秀青年筛选,建立优秀人才储备库,并通过民主测评、党委会研究讨论,培养村级后备干部30名,其中24名参与村级工作。多措并举,建好后方补给站,提高供能输出力。(撰稿:陈盼、王笑影;核稿:王刚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