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以坚定决心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2 11:10 点击次数:1295

文明,是一座城市靓丽的名片;文明,是一座城市不变的情怀;文明,是一座城市幸福的底色;文明,亦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灵魂。

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就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过硬的作风,投入到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大势所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从长三角来看,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长三角,必然是文明美丽的长三角;从全省来看,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也是应有之义。目前,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中,仅有2个城市不是全国文明城市;全省16个地市中,只有4个城市不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关乎池州的现代化进程,更事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全省发展大局。这不是一项普通的工作,而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已经无路可退,必须背水一战。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时代之需。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池州是座旅游城市,城市本底很好,体量不大、生态优美,经过前两轮的创建,池州城市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升。当前,面对开启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的新征程、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新任务,无论是内聚人心还是外树形象,都迫切需要对我们这个城市进行从内到外的重塑提升。要通过创建这个有力抓手,不断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吸引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增光添彩。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惠民之举。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只是为了拿一块牌子、拿一项荣誉,根本目的是要通过创建,倒逼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民生问题,让群众共享文明成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人人之责。文明创建不是某一部门、某一区域之责,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提高站位、各就各位,切实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本地本单位大事要事来抓。要建立健全科学的指挥协调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强化包保责任,有效整合资源,做好融合结合文章,加强宣传氛围营造,推动各项创建措施落实。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十四五”开局的美好春天里,迅速行动起来,迎难而上,对标对表,精准精细,善作善成,决战决胜,确保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