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矶滩乡:选优用活党建指导员,助力非公企业新发展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3 10:47 点击次数:1495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石台县矶滩乡紧扣非公党建工作需求,立足“三个加强”,持续激发非公党建指导员活力,助力非公企业新发展。

择优选派,加强队伍建设。该乡党委坚持严格标准、择优选派,将政治业务素质好、熟悉党建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作为选派的基本条件,通过党组织推荐、自己报名等方式,做到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选,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派,进一步充实非公党建力量,将优秀党务干部选进党建指导员队伍。2021年调整1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

突出重点,加强业务培训。为确保选派的指导员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技巧,积极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建设的方方面面,力求培训工作富有指导性、针对性、有效性。通过重点培训,使党建工作指导员掌握有关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在培训中有所悟、有所得,不断提升履行职责和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

健全制度,加强工作指导。严格党建指导员管理,明确党建指导员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联系企业不少于1次,以制度促进党建指导员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引导党建指导员当好“宣传员”“协调员”“调研员”,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落实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管理服务等日常工作。同时争创各类党员先锋岗活动,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有效促进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撰稿:胡正阳;审核:余同兵)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