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庙前镇:五项举措 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08:50 点击次数:1687


青阳县庙前镇以非公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五项举措,有效激发非公党建工作活力。

抓组织领导,配强非公党建工作力量。明确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非公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主管、组织委员协管非公党建工作,明确1名组织干事主要从事非公党建工作,各非公党支部配齐一名党务工作者,负责本支部的非公党务工作。严格落实镇领导联系非公企业制度,每个领导班子成员联系2-3家非公企业,每年到企业走访指导不少于3次。

抓阵地建设,筑牢非公支部战斗堡垒。持续规范非公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抓强促”专项行动,优化调整不规范党组织1个,截至2020年底,全镇4个独立非公党支部,1个联合党支部均实现规范化建设。推进非公党组织阵地提升工作,九华山陵园党支部投资1万元新建党建公开栏一座。

抓队伍建设,壮大非公党建组织力量。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发展党员,每季度摸排在非公企业就业的党员,引导他们及时亮明身份,规范转接组织关系,不断壮大和优化非公支部队伍。2020年全镇非公党支部新发展党员3名,转入党员1名。

抓教育管理,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加强理论学习,利用“三会一课”,组织企业党员职工开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实施“ABC”分类管理,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效,单独组建非公党组织全部达B类。落实精准指导,在县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基础上,从镇机关选派1名能力突出的党员同志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求每月到企业指导不少于1次。

抓示范引领,激发非公党建工作活力。开展“三有两评”,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深度融合,指导各非公党支部制定年度服务计划书,引导每位党员公开承诺,建立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撰稿:王云平;审核: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