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一路向前 筑梦华尔泰
——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吴澳洲
信息来源: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1-02-24 15:47 点击次数:7528


吴澳洲,男,1970年6月出生,安徽东至人,现任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安徽省化工协会副会长、东至经济开发区化工联合会会长。

2017年至2019年间,公司在狠抓现有生产装置稳定运行和经营管理高效开展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了年产1.8亿元的年产30万吨双氧水(一期),75t/h的三废炉资源综合利用及环保提升,年产2万吨氨基模树脂及5万吨甲醛以及合成氨造气增氧技改和合成氨装置大修技改等项目。吴澳洲作为项目建设指挥长和装置开车试生产领导小组负责人全程参与,并严格按照公司进度要求,组织协调各项目建设队伍通力协作、科学作业,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

三年来,吴澳洲带领公司技术人员,紧盯制约生产装置水平发挥的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判装置系统存在的技术“瓶颈”以及不配套的部位和不协调的环节,实施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装置生产绩效水平。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45亿元,先后实施了包括合成氨造气增氧技术研发、合成氨原料气深度净化副产物精加工清洁工艺研发、硫酸生产装置热能回收技术研发、过氧化氢浓品生产节能利用技术研究、过氧化氢白土床氧化铝在线再生技术研究等30多项立足现有生产装置进行工艺升级和技术研发的项目。运行结果表明,技改实施有力地提高了节能降耗水平,其中仅合成氨造气增氧技术研发和蒸汽回收及梯级利用工艺研发两项,就可实现吨氨煤耗降低80KG、蒸汽耗降低100KG,每年节约生产成本1750万元。三年来公司共计申报专利160项,获得专利授权13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2018年,公司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再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吴澳洲沉着应对、奋发有为,狠抓生产装置节能降耗和稳定运行,全力开拓市场,强化产品销售,较好地完成公司各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实现了公司生产经营大幅增长。2017年至2019年,公司累计生产合成氨52.25万吨、浓硝酸84.95万吨、三聚氰胺8.37万吨。硫酸系列产品165.80万吨、碳酸氢胺47.68万吨、双氧水22.51万吨;三年累计实现产值销售37亿元、利润3.84亿元,上缴各类税金2.28亿元。 (审核:王刚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