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扎实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16 15:11 点击次数:3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贵池区精心安排,组织在全区集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

精心部署、加强指导。区委组织部会同区人社局认真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区卫健委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做好所管理干部的档案审核工作。各责任单位成立专项审核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审核工作。对参加审核工作的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集中办公人员熟悉政策、明确目标、规范操作。定期开展实地指导,安排档案管理专业人员每周前往各责任单位进行业务指导,指出各单位在当前档案专项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纠正,确保专项审核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定期调度、汇总分析。为及时了解全区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推进情况,区委组织部要求各责任单位每月定期报告档案审核工作进度,并对各单位报告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判,对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及时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应对办法,保证各责任单位审核工作顺利开展,按时按质完成阶段性任务。

及时督查、视情通报。为严肃纪律要求,有力推动全区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到位,区委组织部每季度对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工作推进缓慢、效率质量落后的单位进行通报。进一步强化保密纪律,要求各单位对审核工作情况和数据严格保密。对在审核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或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撰稿:吴晋;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