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葛公镇:“三强化”完善先锋网建设 打造亲民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23 16:41 点击次数:1022

为进一步发挥先锋网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东至县葛公镇多措并举,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标准优化镇村两级先锋网建设,切实发挥乡镇先锋网站政策宣传、培训教育和信息传递等作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网站真正起到“对内服务、对外宣传”的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明确分工。葛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锋网的管理工作,镇党建办明确专人负责更新和日常维护。更新先锋网信息时,严格按照要求实行“三审”制度,由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对网站信息进行严格把关,层层筛选,确保网站信息更加准确、内容更加全面、管理更加高效。

强化管理制度,规范信息细节。为避免村级先锋网更新不及时、数量不达标、质量不过关等问题,镇先锋网管理员每周五上午检查本周更新情况,对于未按要求更新的网站,及时通报。同时定期对村级先锋网管理员进行培训,从规范细节入手,要求各栏目内容不能为空;更新内容要及时,照片尺寸不能乱,为保证网页整体的整洁美观,规定上传的照片宽度设为600像素。并针对各村普遍存在的问题一对一指导改正,切实增强村级先锋网工作实效。

强化宣传实效,打造服务平台。为确保先锋网真正发挥宣传堡垒的作用,镇村干部多渠道、多平台推广先锋网,鼓励党员浏览交流。同时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增加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通过先锋网服务平台,大力宣传党建、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向群众提供创业培训、就业咨询等相关信息,及时公布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等注意事项,这些良性的沟通与互动,既增强了党员群众参政议政的意识,又将中心工作广而告之,确保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镇各项中心工作中来,努力打造一个工作和学习的交流平台。(撰稿:陈思 ;审核:汪玉敏、曹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