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电商“新农人”
——安徽徽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景联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 杨建伟
信息来源: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19:48 点击次数:7596

电商“新农人” 杨建伟,男,安徽贵池人,1986年1月出生,景联智库创始人,安徽徽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景联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

品牌农业助增收。多年来,杨建伟积极探寻电商下行和农产品上行发展的致富新思路,不断扩大电商+模式创业实验和生态农业扶贫成果。2017年,针对西山焦枣滞销难题,他利用品牌和名人效应,联合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创设了普哥西山焦枣品牌助农项目,精心策划西山焦枣首届开园节,通过“两微一端”、网红直播等新媒体渠道,全方位、高频次、多层次大力推广营销,成功打造西山焦枣普哥品牌,当年实现产值5000万元以上,带动西山焦枣线上店铺上百家增长和销售额千万级增长。

示范引领以扶“智”。作为安徽省“青年创业奖”和池州市“就业创业之星”称号获得者,杨建伟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自身在创业领域的榜样示范作用,把扶贫同扶智相结合,传递创业扶贫经验,从“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多年来,他先后受到各类知名高校、创业论坛和培训讲座邀请,分享创业经历,启发青年、大学生和创业者的创业思路,指导解决就业、创业难题,提振创业者精气神。2018年,他先后与池州学院、市劳动就业局合作,充分发挥徽园生态创业公司示范带动作用,联合池州学院商学院举办电子商务系列专题讲座,并受邀为全市电子商务培训班专题授课,积极为广大电商创业者传经送宝。

成功塑造电商扶贫领域典型示范。依托“互联网+公司+农户”模式,在徽园农夫项目成功运营、持续带动皖南山区农户创收的基础上,精心实施“蛋小白”项目,3个月实现销售额过百万,跻身蛋类排名淘宝前10名,共带动养殖户50余家,平均每户增收2万元以上。

聚焦主业争创一流。公司先后荣获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安徽省电子商务50强企业、安徽省诚信企业、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个人先后荣获安徽省青年创业奖、安徽省第五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建设者、池州市“就业创业之星”、平天湖风景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入围“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当选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