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开发区四举措着力推进非公企业青年党员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3 点击次数:1459

为优化非公党组织党员队伍,不断增强非公党组织影响力,池州开发区积极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工作,不断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党组织在非公企业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拓展源头,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增强主动性,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引导”。成立全市首个流动团委,将流动团委打造成党团组织的孵化器和党组织的助推器,孵化团支部3个,通过团支部向党组织推优3人。同时,严把入口, 加强业务指导,印发《池州开发区发展党员工作规程》, 认真落实发展党员推荐制、公示制、预审制、票决制等制度,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2020年开发区完成发展非公企业党员计划20名。

突出重点,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科学合理制定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工作年度计划,加强非公企业中青年员工培养,注重在80后生产一线员工、高学历、高职称、高技术员工、专业技术骨干和企业中层以上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增加年轻党员数量,把优秀人才聚集在党的周围。2020年开发区发展的20名党员中,青年党员占75%,管理岗位党员占75%,大专以上学历党员占75%,本科学历党员占35%,女性党员占45%。

突出实效,加强员工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开发区企业党委牵头抓总作用,利用专题培训班、书记论坛、党课开讲啦、支部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非公企业员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扩大党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为青年党员发展工作创造思想条件。2020年,开发区举办非公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各类专题培训班8期,900余人次参加培训;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15场、“党课开讲啦”、书记论坛4场。

完善机制,健全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措施,关心帮助生产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聚焦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夏季防汛减灾,30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先锋队”20个、党员先锋岗25个,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撰稿:范革飞 ;审核:闵文杰)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