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守一份初心 保一方安康
——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保健中心副主任医师 陈胜华
信息来源: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6 点击次数:7332

陈胜华,1967年11月出生,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保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医师,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27年。

陈胜华是一名“防疫老兵”,率领团队一次次打败“疫魔”,保护一方安宁。汶川地震后,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了救援队伍,在援川期间,冒着危险,坚持走村入户送医送药,帮助灾民消毒,解决饮水困难,开展杀虫灭鼠,夜以继日奋战保灾民健康。他拥有扎实的流行病学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总能找到疫情调查的“突破口”,成功处置数十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结核病传染性强、危害大,存在就诊难、治疗管理难等问题。陈胜华带领团队积极探索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争取到了国家级试点项目。通过实施试点,我市结核病防治保障机制逐步健全,布局合理、层级优化、职责明晰、功能完善、富有效率的结核病诊疗管理服务体系基本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逐步形成,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患者发现、救治、管理服务水平逐渐提高,新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使患者疾病负担大幅降低,为全省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的推广贡献了池州智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胜华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团队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连续日夜奋战,为我市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组织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疫情应急处置队伍,动员全体员工放弃春节休假,疾控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从春节团聚的饭桌上,义无反顾地奔向抗疫前线。面对新的病毒新的疫情,大家缺少认识、没有经验,陈胜华成了大家的“主心骨”,他的手机成了防控热线,他总是耐心回答各部门、各县区防控队的疑问,指导各项工作。近2个月时间,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别人劝他休息,他总是说,这关键时候我不能退,我要挺住。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他慎终如始,履职尽责,仍忙碌在防控“战场上”,守一份初心,保一方安康。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