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合作池州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11:39 点击次数:5723


4月10日至11日,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合作池州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方家熊,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凯先先生视频连线致辞,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领导张杰华、程国清、贾瑄、周珍花,省内各地市相关部门、健康产业界、生物医药界150余位嘉宾参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杰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池州市情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他表示,近年来,池州市突出“养生+”“体育+”两条主线,坚持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育,聚力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长三角重要休闲康养地、长三角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地,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方兴未艾。衷心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充分发挥行业权威和经验技术优势,在池州多走走看看,多开展深度考察、多进行深度对接,为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开具良方,碰撞出更多合作机会,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池州市创新创业人才工作宣传片,发起成立“长三角生物医药创新联盟”,并为云创园生物医药安徽基地揭牌。方家熊院士等10位专家被聘为池州市大健康产业专家工作站特聘顾问。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沈竞康教授,复旦大学经济系主任、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晖明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刘青松教授,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副秘书长高惠君等4位专家学者,分别作题为《中国药物创新回顾和展望》《企业(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的“WHO”》《新时期健康产业链的突破创新》《深化器审改革,鼓励器械创新》的主旨演讲。5位专家学者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参会嘉宾开展了产、学、研、医互动讨论交流。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我市大健康产业项目。

为吸引更多留学人员来池创新创业,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分论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