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老街社区:党建引领助力网格化治理纵深推进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14 09:16 点击次数:1634

近年来,东至县尧渡镇老街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指引,依托“城市生活e站”积极构建“网格化”党建服务管理模式,推动网格化治理提质增效。

网格设置到位,治理有序推进。以“小网格”构建基层党建“大格局”,坚持精准、精细、高效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遵循规模适度、方便管理、有效配置资源的原则,老街社区将3301户,7276人结合地域区划、居民群体等共划分为18个网格,实现网格全覆盖。同时,统一规范设置网格化治理示意图,在居民区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明确了区域划分、网格员信息等,切实打通网格化服务治理的“神经末梢”。

人员配备到位,力量稳定充足。有效整合现有社区工作力量和志愿团队力量,并积极探索“党建+治理”模式,全面推行党员楼道长(或片长)工作制度。根据居住就近原则,精心选配党员担任网格员,并引导其结合自身实际特长,有针对性地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同时,以网格需求为导向,整合服务场地、志愿服务等资源,建立“党群e家”等网格治理服务平台,把服务延伸到小区、楼栋和居民家庭,提高网格服务精准化水平。

网格体系到位,成效初步显现。强化网格党组织引领下的社区居民自治,实行社区网格党组织、网格员、楼道长(或片长)“三位一体”治理模式,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成效初步显现。春节期间,退休老党员、在职人员、在校大学生、网格员等组成疫情防控志愿巡逻服务队,高举党旗、手持喇叭,挨户发放《致全镇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引导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达到提示教育、明示引导、规范文明行为的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了群防群控强大合力。(撰稿:王小英;审核:姚吴月、曹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