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东流镇东流社区:党建引领“三步走” 助推社区治理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15 10:55 点击次数:1707


东至县东流镇东流社区党组织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模式,把解决群众诉求、办好惠民实事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职能,切实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完善服务中心建设。东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于屋顶渗漏,外墙木制机构腐烂,为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社区于2月21日开始动工,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维修,对外墙重新进行加固。同时围绕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对室内党员活动中心、便民服务大厅重新布置完善,突出抓好综治信访、劳动保障、人口计生、民政残联等工作,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效能,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深化网格服务管理。为加快推进社区建设,提供更加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东流社区根据辖区内小区地域分布划分9个网格,定人、定岗、定责,每个网格内设置分网格长、网格员,由社区“两委”、小区楼长及小区党员代表组成,将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下沉到网格内,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分工。网格员对小区环境卫生情况及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负有监督调解责任,切实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解决一处,努力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健全志愿服务机制。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建互补,联合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机制,完善志愿者服务活动记录表、志愿者名单等台账,利用志愿者优势,不断拓展新的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成立医疗、义工服务等志愿者队伍,每逢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赴敬老院开展服务活动,为老人测血压、理发、打扫卫生等,让老人感受社区的关爱与温暖;成立党员、巾帼等志愿者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社区工作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社区凝聚力、向心力明显提高。(撰稿人:程冬;审核人:王子玄)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