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兰溪社区:突出党建引领 创新社区治理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1 17:05 点击次数:2258


东至县尧渡镇兰溪社区位于中心城区,该社区始终把强化“抓党建促发展”作为工作理念,积极探索社区党组织在推进社区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创新社区治理。

强服务、转作风,密切党群关系。设置党员先锋岗,全面推行“一站式”窗口服务,健全告知、负责等制度,切实提高服务效率,让居民少跑路;充分利用多功能活动室、多媒体活动室、图书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四个功能区域的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拉近彼此距离;实行“七天工作制”,双休日由党员干部带班正常受理居民服务事项,并及时转入工作流程。

抓共建、强共管,实现互动互联。建立“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总支、小区党支部”三级组织架构,实现党组织网格和社区治理网格管理服务全覆盖,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今年以来,社区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活动3次,参加人数累计达60余人次。通过党建工作联做、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生活环境联建、困难对象联帮等党建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共用。

树宗旨、创平台,为民排忧解难。申报“书记项目”,创建党员服务“及时雨”帮困平台,以服务为宗旨,以便民为目的,以满意为标准,及时解决居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发困难和问题。聘请环卫人员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和背街小巷进行长年卫生保洁,为两处巷路安装照明路灯,为印刷厂公厕筹措资金进行维修,完成辖区内5条泥泞巷路路面硬化工程……

抓管理、强纪律,树立模范形象。狠抓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社区党总支经常性召开党员大会,定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对照党章党规,用纪律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帮助他们提升开展群众工作和参与社区治理等能力。通过加强党员管理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社区群众中树立团结统一的先锋模范形象,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撰稿:计琼;审核:姚吴月、曹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