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老年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10:09 点击次数:758

“1945年10月10日,中共沿江中心县委在铜陵庵门口肖村宣布成立,并确定了坚持沿江斗争的方针:‘背靠山区,面向沿江,隐蔽精干,积蓄力量,相机开展群众性的游击战争’。随后,在中共沿江中心县委领导下,28岁的朱农率领中共铜(陵)青(阳)南(陵)县委机关及部分武装人员进驻泾(县)青(阳)南(陵)交界的宾山地区,取得反‘清剿’斗争的胜利,在宾山地区建立了立足点……”4月15日早上8时20分,池州老年大学的校园内,李赛芬老人通过校园广播,向该校广大师生播报党史,讲述红色故事,这是池州老年大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银辉”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老年大学通过开通“银辉”校园广播、开办“银辉”书吧、开播“银辉”红色影院、开讲“银辉”讲堂、开设“银辉”之窗、开好“银辉”积分超市等系列活动,让老年学员从党史中汲取持久深厚的奋斗之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据池州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义和介绍,就“银辉”校园广播方面,该校不但制定播报计划,而且还从全校近1500名学员中选拔近60名学员,每天课前15分钟,专题播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诵读红色经典文章,讲述红色故事,播放红色歌曲,播报时政要闻、好人好事、文明礼仪等,教育引导老年学员学习领悟新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当天上午9时许,池州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书记金泽甲老人,在听完“银辉”校园广播后,立即用手中的笔,写下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几个大字。金泽甲是该校书法班的学员,他在全班160多名学员中,处处以身示范。他表示,要用身边红色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坚定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与金泽甲老人同在一个书法班学习的邓其宝,今年71岁了,他自2016年开始就在老年大学学书法,今年已有5个年头。邓其宝深有感触地说:“老年大学在不断创新教育模式,特别是去年以来,学校依托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线上教育平台资源,建设集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微信网上老年大学、云课堂、APP直播功能于一体的远程教育平台,让我们老年学员学到了不少的新知识,心灵接受到了红色教育的洗礼,受益很深。”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