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靶向施策筑牢组织工作宣传阵地“安全堤”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2 10:11 点击次数:869

池州市东至县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万村网页平台运行维护管理上持久发力,充分发挥万村网页在组工宣传和党员学习方面的阵地作用,不断筑牢万村网页“安全堤”。

规范操作,把控“源头”安全。发挥县党员电教中心职能作用,紧抓万村网页平台建设,下发《万村网页平台建设操作指南》,规范网页操作程序。配齐配强平台管理员队伍,实行“县—乡镇—村(社区)”分级管理模式,从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选派干部中遴选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懂电脑基本操作的年轻干部作为管理员,村(社区)共配备专职管理员28名、兼职管理员240余名。加强业务培训,开展万村网页平台日常管理、更新维护等知识教学,提升能力素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组建“东至县先锋矩阵”微信群,定期转发工作案例,及时答疑解惑。制定万村网页平台管理制度,明确网页更新要求、建设标准、岗位职责、考核结果运用,确保万村网页平台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定期督查,确保“过程”安全。建立周督促、月通报、季考核制度,每周督促平台管理员做好平台建设和信息维护,每月通报平台更新情况并下发通报,每季度做好统计考核并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实行“两查一通报”制度,指导乡镇每月对所辖村级网页开展维护管理情况集中自查,重点查看信息格式内容是否规范、图片更新是否合适、链接是否有效,及时修正不规范的表述、错别字、病句错句等;县党员电教中心安排专人不定期对全县万村网页平台更新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查找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督促及时补缺补漏、立行立改。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自查6次、抽查3次,下发通报3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万村网的更新时效和稿件质量。

量化考核,做到“结果”安全。制定万村网页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建立分级审核发布流程,每条稿件必须由负责人审核后才可发布。明确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监督落实,杜绝风险隐患。按照“乡(镇)级先锋网每周更新不少于3条、村级每周更新不少于1条”,指导做好信息更新,针对信息内容新颖、格式规范等进行动态检测。每月对万村网页平台情况进行考评,反馈问题不足,及时交办整改,同时量化考评指标,综合评估乡镇在万村网页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总全年数据计入年度组织工作考评成绩。实行评比表彰,对完成情况较好的乡镇进行通报表扬,并择优推荐优秀管理员(信息员)、好信息,开展年度表彰,给予物质和精神鼓励,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撰稿:曹凯;审核:檀诚)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