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一片丹心育桃李 满腔热忱铸团队
—— 池州市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 胡晓英
信息来源:市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1-04-22 15:29 点击次数:11084


胡晓英,女,1966年3月出生,正高级教师,安徽省特级教师,现任池州市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铸师魂。日常教学中,她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运用积极的情感体验帮助学生磨练意志、克服心障。做学生的热心倾听者,适时进行正确引导,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晓英姐姐”。教学教研中,她着力打造“整合语知,建构语境,优化输入,强化输出”灵动课堂,形成了“尊重个性,趣化课堂,导学引思,体验成功”的教学特点。所辅导的学生获省级英语竞赛一等奖3人,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各1人。她的学生中多人考入清华、北大、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高校。近些年,她主编、参与编写和审订教参15册,在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小学外语教学》(上半月)刊登2篇文章。主持的省级课题“高中生英语学业成绩两极分化现象研究”荣获第九届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二等奖。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胡晓英在自我发展的同时,重视团队建设,积极发挥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始终致力于打造优秀教研组团队,热情做好“传帮带”工作,出色履行了教研组长职责。她的教研团队中,研究生学历9人,正高级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3人,省劳模1人,省教坛新星4人,江淮好学科名师1人;获国家级高中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1人、省级高中英语教学大赛获奖教师8人;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2人;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出国留学奖学金获得者5人;市英语学科带头人5人;市青年骨干教师8人。她以组织备赛促教研,强化学习共同体,提高了教研组的整体实力,池州一中英语教研组因此荣获“池州市先进教研组”“池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称号。此外,胡晓英还打造了优秀的市名师工作室团队和省高端培训团队,赢得了领导和队员的交口赞誉。

一抹夕阳无限好,余晖依然光照人。“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她在繁忙的教学中毅然挑起行政管理重担,担任教务处副主任以来,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她的认真负责和忘我奉献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顾全大局,任劳任怨,多年来一直从事三个班的多课头英语教学,长期超负荷工作。她以“爱心”和“责任心”诠释了对党教育事业的忠诚。正是这种忠诚促使她在教育教学中刻苦钻研,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正是这种忠诚促使她在教学教研中奋力拼搏,带领团队共同前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