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回眸百年党史忆初心 感悟治水精神永传承-东至县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2 点击次数:97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6日下午,东至县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座谈会前,县委相关负责同志为离退休老干部一一赠送党史学习资料,并集中观看《东至治水精神启示录》。交流发言时,老干部们情绪高涨、踊跃发言,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这一主题,回忆了全县上世纪70年代勠力同心的治水场景,畅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畅谈了见证东至在治水灭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辉煌成就。老干部们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坚定信心跟党走,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发扬“治水精神”,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三美东至”增添正能量。

会议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为了与大家一起回望“来时路”,共叙“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对于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美东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也展现了老干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夕阳风采。建党百年以来,东至这片红色热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有赖于各位老干部的辛勤付出,会议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老干部们长期以来对东至的关心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余热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挖掘、总结好东至县的红色资源,让旧址遗址成为党史“教室”,让史实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雄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引导党员干部、青少年深入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前,老干部们还集中参观了东至“治水精神”展览馆、东流老街,亲身感受曾经走过的艰苦岁月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撰写:张小云;审核:储成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