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张杰华赴市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市老干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5:12 点击次数:1004

5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杰华赴市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婷等陪同调研。 

张杰华来到市老党员驿站,考察调研离退休干部活动开展情况,对驿站营造浓厚学习活动氛围、打造池州特色的党建活动载体、丰富老党员活动形式给予肯定。张杰华指出,要继续加强老党员驿站等党建共享基地建设,为全市老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党建活动平台,高质量构建离退休干部党员常态化组织生活载体和规范化思想教育阵地。

在市委老干部局银发人才工作室,张杰华听取了市委老干部局通过组建“银发人才”工作室组织开展“银辉添彩·银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有关活动介绍。他指出,要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银发人才”工作室为抓手,引领“银发人才”在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把“银发”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助推器”,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张杰华专程赴池州老年大学北校调研指导,先后参观考察了学校“银辉”书吧、“银辉”展厅、“银辉”积分超市和5G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并深入课堂,实地了解教育教学和活动开展情况,现场听取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张杰华充分肯定了池州老年大学在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将市委党校原教学楼划转池州老年大学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广大老年人文化养老、幸福养老提供了更高质量的平台。 

张杰华强调,要面向“十四五”、面向人口老龄化急剧增长的大势,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老年大学管理好、使用好、服务好,推动池州老年教育事业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同步向前。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教育。要树立“政治建校”理念,全面推进“党建+”老年教育,在不断完善硬件建设的同时,以建设红色校园为主线,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老年教育日常教学全过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党史国史作为基础课,扎实开展好建党百年活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好老年教育,以创建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为抓手,完善制度机制,拓宽办学思路,强化示范引领。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为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全国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成果,坚持需求导向,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进一步在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老年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力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