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横渡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篇章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8 16:11 点击次数:1199

近年来,石台县横渡镇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具有“凝聚力、团结力、向心力”的基层党组织,有效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党建引领,示范先行。保持网格和组织构架同步设置,在“四级网格”中,明确镇党委书记对全镇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负总责,下达党建工作全年计划和党建工作具体任务。按照实际情况,将党委班子成员分为7个小组,分别联系一个行政村,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及时掌握辖区内民情民意、各类动态情况,遇到问题能及时处理。要求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对照全镇各项中心工作,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自身做好表率,在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起到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党建引领,积分管理。不拘泥于传统的管理模式,大胆创新,运用新的模式方法,有效改变村容面貌,加强群众凝聚力。以村委为主导,池州市龙铝爱心基金出资,创办爱心超市。爱心超市商品以积分标价,并制定详细的积分管理办法,积分涉及各个方面,村民配合支持参与村级工作地均可获得积分。通过积分管理,加强群众对各项工作的参与度,激活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在部分美丽乡村中心村,设立卫生评比榜,卫生评比每季度开展一次,激励村民争先创优。

党建引领,整合资源。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托自然资源、因地制宜,谋划出符合自身村情的发展路线。发展村集体光伏电站1128千瓦,创建村集体合作社15个。累计整合各类资金550万元,建成琏溪村油料加工车间、镇区农特产品集聚园、河西村茶厂等村集体经济项目。同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村级集体经济收支管理,坚持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作集体经济项目,让党员群众参与到村级集体事务中来,确保各项重大工作公开、透明。(撰稿人:张玉敏;审核人:王笑影)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