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星级支部创建巡礼丨聚焦党建引领 铸造惠民商务——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5 点击次数:643


近年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围绕“五星级支部”创建要求,立足商务工作实际,聚焦深化“惠民商务”党建品牌建设,把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发展”的“方向标”,推动思想融通、基础夯实、工作融合,真正将党建活力转化成发展动力,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目前下设三个党小组,共有中共党员31人,其中在职党员21人,退休党员10人。2016年以来,机关党支部先后荣获第一批示范型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党建品牌、市直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第一批党建示范基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搭建学习平台,夯实党建阵地基础。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搭建“干部大讲堂”等学习教育平台,把党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开展“干部大讲堂”、成立专班研究专项课题、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2020年组织各类学习活动近百次,专题研讨3次、撰写心得体会2次,开展党性分析1次,警示教育十余次。机关党支部1名党员荣获全省优秀党建指导员,4名党员分别荣获全市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优秀党建联系片片长、市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建信息员等称号。市商务局将党建工作同步纳入每月商务重点工作安排,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凝聚争创“五星级支部”共识,先后召开7次支委会调度推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效落实;建设党员活动室,达到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成立兴趣小组,举办文体活动,融洽职工关系,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当先锋,提振敢于担当精气神。

深化品牌建设,注重党建带群建。为践行“惠民商务”党建品牌理念,解决商务企业诉求,市商务局通过“政府搭桥”与“各方参与”结合,打造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开放创新的消费促进新平台,如“双十二”惠民促销活动、与美团点评集团联合开展“池州市消费季”活动、“皖美好物·池中珍品”电商消费节主题日活动等,实现“企业拓市场、市民得实惠”的双赢。重视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在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和青年干部的生力军作用,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关工委发挥老党员余热,组织参加“银辉先锋”志愿服务,助力抗疫扶贫、关心关爱儿童。在抗击疫情捐款中,老党员冯松年捐出5000元,查桂芳、徐德友分别捐出2000元和1000元;关工委撰写的《党建带关建创新促发展》荣获池州市关心下一代好新闻二等奖。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市商务局推进“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企业、服务重点工作”工作模式,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通过开展“亮思想服务中心工作”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集体智慧,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加快推进商务经济发展。2020年,全市进出口实现10.4亿美元,同比增长24.1%;全市利用外商投资4.6亿美元,同比增长1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二是开展“亮行动服务基层企业”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树立商务党员干部新形象。三是开展“亮身份服务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