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既重视初信初访又注重举一反三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3 点击次数:867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既重视初信初访,又注重举一反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参加接访。

方正先后接待了2批次来访群众。接访中,方正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解决事项,仔细查阅来访者材料,不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了解情况,共同寻求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现场提出信访问题处理意见。

方正指出,群众信访是因为相信党和政府,我们要切实站稳群众立场,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事项当家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要高度重视解决初信初访问题,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在小,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做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群众满意”。要通过信访矛盾处理进行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梳理查找类似情况,认真反思社会治理中的问题和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努力从健全机制上来减少或杜绝问题发生。要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城市发展全过程和城市工作各方面,抓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发挥基层社区功能,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