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国资公司党支部:聚焦“六学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10 08:57 点击次数:3094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贵池区国资公司党支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谋划,迅速行动,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采取“六学模式”,有针对性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积极谋划学。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成立区国资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区国资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完成计划等,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书记领着学、全体党员跟着学多种方式,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集中培训学。以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书籍为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依托支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党课、党史读书交流会、党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有针对性地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研讨交流学。坚持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穿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讨论活动3次,参学党员逐个发言,畅谈体会,撰写学习心得7篇,专题知识测试1次,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

线上灵活学。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先锋网平台、微信群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挤海绵”精神加强自学,不断提高学习效率。以线上学习为依托开展自主学习,增强党员学习的积极性、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党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定期在工作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视频,让党员干部随时学习,把历史智慧和宝贵经验充分运用到学习与工作中去。

现场感受学。采取方便就近的原则,组织党员到池州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烈士的生平事迹。通过观看图片、实物和聆听讲解,近距离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体会忠心报国的伟大情怀,从思想深处接受教育、接受洗礼。

观看影片学。利用网络新媒体教育平台,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建党伟业》《英雄儿女》《回望延安》等以红色革命教育为题材的红色电影,引导党员群众学习革命精神,强化使命和担当,让党员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和生活。(撰稿:左易虹;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