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廖强赴石台县开展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农村组织科 发布时间:2021-06-12 14:44 点击次数:1232

6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强赴石台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看望选派干部。

调研中,廖强一行实地察看了仁里镇杏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扶贫产品展示厅、杏溪村食用菌和猕猴桃种植基地、中华蜂养殖基地,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座谈会上,石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石台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第七批、第八批选派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廖强对石台县基层党建工作及选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事非经过不知艰难,第七批选派干部担起组织重托,艰辛付出,换来的不仅仅是乡村面貌的改变、脱贫攻坚成果的展现,更重要的是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强调,第八批选派干部要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当好党建工作践行者、产业发展带头人和服务群众贴心人。要切实做到文化上认同、情感上融入、工作上投入和作风上过硬,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特别是要抓领头,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关键,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抓源头,突出产业振兴这个重点,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内生动能,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抓苗头,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尽快熟悉村情民意,全面排查矛盾纠纷,注意发现苗头性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防患未然,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廖强要求,县选派办要做好交接工作,有序推进职务任免、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确保高质量轮换,认真制定年度选派工作要点,协调派出单位加大对选派村帮扶力度,支持在村工作。组织部门要经常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跟踪管理和教育培训,认真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工作。乡镇党委要加强对第一书记的领导和指导,切实推动农村基层党建“三大工程”落地见效,加强对选派干部的服务保障,使选派干部在村工作能更安心、更舒心、更顺心。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