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建领航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3 16:26 点击次数:630

近年来,市财政局(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举措,突出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党建业务双向融合、互促互进的新格局,将党建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匠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体系。着力打造“阳光理财保障先锋”机关党建品牌,坚持因地制宜、务实创新、突出重点,将支部品牌创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将“两张皮”变成“一盘棋”。各支部按科室职能划分,确定了“红管家、店小二、孺子牛、金算盘”等4个支部党建品牌,形成“1+4”党建品牌体系,以品牌创建凝聚斗志,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推动机关支部和广大党员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聚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立党委会理论学习前置和中心组“1+2”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线下+线上”联动,将个人自学、“三会一课”等支部集体学习和“学习强国”、干部在线教育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领学,将党纪党规、政策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以来,开展局党委中心组学习6次、集中研讨3次。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位班子成员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面向机关、市属国企、注册会计师行业等党员干部开展6次集中宣讲。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第一大案》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通报,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红色引擎”助力高质量发展。党建是最强有力的“红色引擎”。市财政局在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同时,财政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县区财政及重点税源企业和收支分析专题会议制度,1-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3亿元,同比增长25.5%,全省排名第3,两年平均增长13.1%。重大事项保障有力。拨付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资金1.19亿元。将5家市属国企集团整合重组为2家,市属集团整合重组22项工作基本完成。今年首批次获得新增政府债券额度19.55亿元,支持池黄高铁、医疗卫生、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24个项目。获得再融资债券资金19.42亿元,有效缓解了存量债务即期偿还压力。成功争取作为全省唯一向中央申报争取投资规模达3.2亿元的国土绿化项目,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5亿元已全部到位。

“党建+”引领群建创建全面提效。将群建、创建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促创建,构建党建、群建、创建“一体化”工作格局。开展“单位联系社区、党员下沉小区”和市直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活动,机关党委与孝肃社区党委、石台县来田村党组织实施结对共建,建立资源、需求、项目“三清单”。建立5个基层观测点,安排年轻干部包保联系,进一步深化“双联系双报到”制度。局关工委、团委连续多年“六一”前夕赴石台县来田村开展慰问活动,为农村孩子赠送书籍、学习用品和“爱心报刊”。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包保路段、新冠疫苗接种点和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