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1987年:东至县被评为全国绿化先进县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8 12:05 点击次数:819

1月1日 石台县政府作出大力发展经济林的决定。

1月 东至县硫酸厂成立。对小三线自强化工厂硫酸车间进行复产重建,恢复年产5000吨的硫酸生产线。1989年,对小三线自强化工厂进行复产,恢复合成氨、硝酸、甲醇3个产品的生产。1990年1月,自强化工厂更名为自强化工总厂。

2月10日 全国傩戏研讨会在贵池县召开。

2月上旬 各县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斗争的指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强法制教育维护安定团结的决定》。

2月 石台县被国家列为香菇出口商品基地县。

2月 在安庆地区召开的乡镇企业表彰大会上,贵池县获集体奖银杯1枚,单项奖银杯11枚。

4月24日—25日 青阳县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发展工业经济(包括乡镇企业)、计划生育和党的建设工作。会后,全县发展乡镇企业的步伐大大加快,计划生育工作开始扭转被动局面。

7月 历时3年的整党工作结束。各县委先后进行整党工作总结。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省、地整党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切实把党的建设从集中整党转到经常性建设上来。

7月 池州卫生学校改名为安徽省计划生育学校。

8月20日 省政府公布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贵池县齐山-秋浦仙境(大王洞、万罗山、四岭水库、秋浦河)、石台溶洞群入选。

9月26日 贵池县召开整顿市场秩序、加强物价管理千人动员大会。其他各县也开展整顿市场秩序,加强物价管理,打击投机倒把违法活动。

10月25日—11月1日 党的十三大代表、东至二中教师王绪志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10月 国家农牧渔业部确定东至县为全国优质棉基地县。

11月1日 贵池县城内自动拨号电话开通。自此,结束70余年城区手摇电话的历史。

11月1日—7日 贵池县委、县政府召开乡镇企业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全县乡镇企业要继续坚持四个“轮子(乡、村、联户、个体)一起转,四根柱子(采矿业、建筑建材业、交通运输业、农副产品加工业)一齐竖,四扇窗户(国内、国外、省内、省外)一齐开”的发展路子;同时坚持一手抓村办、一手抓骨干,一手抓内联、一手抓开放,一手抓工业、一手抓林业和水产,尤其要继续坚持大力发展村办企业的战略重点。要求各级领导以党的十三大精神统一思想,确立乡企大发展的观念,强化大发展的措施,鼓足大发展的干劲,迈开大发展的步伐。

11月20日 石台县仙寓山公路建成通车。全长18.79公里,上下高差约900米。是全县海拔高程最高的公路。

11月27日 国务院批复,同意石台县由徽州地区划属安庆地区。

11月 各县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三大精神。

12月 东至县委先后召开三干会和四干会,研究部署发展乡镇企业工作。会议确定发展乡镇企业指导思想:因地制宜,发挥优势,一手抓巩固,一手抓发展;乡办、村办、户办、联户办四轮齐转;工业、商业、建筑、运输、服务五业并举。

12月 石台县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提出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大力发展多种经营;大力发展乡镇企业,鼓励发展私营经济和个体经济;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贫困地区经济开发工作的通知》,加强扶贫工作。

本年 东至县被评为全国绿化先进县。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