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四个突出”扎实做好第八批选派工作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09 17:15 点击次数:1525


自第八批选派工作开展以来,石台县严格按照选派干部各项管理规定,细化管理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四个突出,引导选派干部真正“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在乡村振兴一线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突出谋划在先,强化精准选派。制定下发《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人选摸底上报工作的通知》,明确选派范围、选派原则和编组原则。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共摸排县直选派干部69人。县委组织部严格把关人选基本条件,坚持优先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农村工作经验或涉农方面专业技术特长的干部。经过逐一审核把关,选出县直选派干部52名,其中35周岁以下14人,大专及以上学历50人。

突出角色转变,实现有序衔接。召开全县第七批选派干部总结暨第八批选派干部动员会,总结第七批选派工作,对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同时设置一周的工作交接过渡期,积极发挥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传帮带”作用。到村后,第八批选派干部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走农户、察实情、访民意,积极融入环境、融入基层、融入党员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

突出从严从实,强化管理服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通知》《安徽省选派干部管理办法》,及时印发《关于做好近期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坚持上下一盘棋,要求选派单位履行选派职责、选派干部扎实驻村工作、乡镇党委强化管理服务,严格执行请销假、考勤等工作制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遍访第八批选派干部,对38个选派村进行全覆盖走访调研,实地查看选派干部居住、生活和工作环境,主动帮助新选派干部度过“适应期”,确保选派干部工作舒心。认真落实选派干部在村期间,原人事、工资和福利待遇“三个不变”政策,为112名选派干部购买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突出教育培训,提升履职水平。组织2名选派干部参加省级选派干部示范培训班,统筹谋划第八批选派干部县级任职培训班,确保7月份前实现选派干部培训全覆盖。各乡镇党委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通过以会代训、联系村领导与选派干部同走访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进行政策业务辅导,帮助新选派干部尽快熟悉村情,熟悉“三农”政策,提高做好农村工作的实际能力。部分驻村工作队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制作便民联系卡,为群众咨询政策、请求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搭建平台,群众与选派干部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关系进一步融洽。(撰稿人:陈彬彬;核稿人:王笑影)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