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1988年: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池州分院设立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2 12:15 点击次数:1254

2月 各县委先后组织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工作队分赴农村基层,学习党的十三大文件,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发展商品经济。

3月 各县委、县政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1988﹞1号文件,研究部署“两学”(远学闽粤,近学江浙)活动。要求按照党的十三大要求,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心一意地发展社会生产力,千方百计地把经济尽快搞上去。

春 东至县同心村创建全县第一家股份制林场。随后3年共造林2000多亩,提前3年消灭宜林荒山。1989年,省政府授予同心林场“乡村林场先进集体”称号。1990年7月6日,《安徽日报》头版头条刊登《折股经营、分造统管——东至县同心村完善林业生产责任制的调查》,介绍同心村的经验。

5月15日—1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书记乔石,到九华山考察。

6月 各县开始颁发居民身份证。

7月4日 青阳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县直单位开展局包村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局包村工作,加快县、乡、村企业的发展,尽快改变集体经济收入“空白村”的面貌。

7月10日 东至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放活科研机构、放宽科技人员政策的若干规定》。各县先后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奔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

7月 上旬起池州境内持续高温。同时长江水位低。晴热少雨低水位,一直延续50多天,形成仅次于1978年的大旱年。各县组织干部群众,投入抗旱抢插、抗旱保苗工作。

8月17日 国务院批准设立池州地区。辖贵池市和原安庆地区的东至、石台两县以及芜湖市的青阳县(含九华山风景区)。撤销贵池县,设立贵池市(县级),以原贵池县的行政区域为贵池市的行政区域。随后,省委决定成立中共池州地委(以下简称地委)和池州行政公署(以下简称行署)。

9月2日 省委在安庆市人民剧院主持召开安庆地、市县级以上千人干部大会。会议宣布池州地区成立;谢永康任地委书记;雷澍生任行署专员。

同日 地委、行署在安庆马山宾馆召开所辖市、县委书记,市、县长第一次会议。统一对区划调整的认识,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9月3日 地委、行署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研究池州地区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议定对省核下达地直党政群编制700人的抽调问题。

9月 中共池州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地纪委)设立。11月15日挂牌办公。

10月6日 地委、行署在安庆召开地直机关负责人第一次会议。宣布第一批县级干部任职决定,通报地区组建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听取与会人员对组建工作的建议。

10月30日 贵池市杜坞大桥正式动工。1991年12月8日,举行大桥通车典礼。是当时池州地区最长的公路桥。

11月7日—9日 省委书记卢荣景到池州考察。要求池州地委、行署务必于11月15日前正式动迁池州办公,“就是只拎个皮包,也要过江!”

11月15日 池州地区直属机关由安庆搬迁至贵池。300余名干部从安庆过江到贵池办公。

11月17日 地委召开在池州办公后的第一次地委委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池州地委委员会议规则》。研究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的任职。

11月上中旬 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形势教育,以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全面深化改革为中心内容,向广大干部群众讲清十年改革的成就。

11月26日 中国共产党池州地区委员会、池州地区行政公署在地委大院(秋浦西路18号)举行挂牌仪式。

11月28日—29日 地委、行署在东至县召开水利冬修经验交流现场会。要求全区“大干一个月,上工三十万,完成一千万(方)”。

11月30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徽省池州军分区在原安庆地区军分区驻地举行挂牌仪式。

12月8日 贵池市宣告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

12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池州分院设立。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