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实干催生实效 实效惠及民生——市公安局“三聚焦”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6 10:38 点击次数:444

连日来,全市公安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在安保维稳、服务群众、侦查破案、抢险救灾等工作上攻坚克难、彰显作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实干催生实效,实效惠及民生。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及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全面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切实做到“三到位”,抓好“三个课”,做深“三个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聚焦高点谋划,在组织推动上突出体现“三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位推进,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细化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和“我为群众办事”重点事项领衔办理清单,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聚焦专题学习,在学习教育上突出表现“三个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实。通过领导带头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机关评学等多种方式学好百年党史必修课。截至目前,市、县公安部门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86次,各基层党组织每周在支部会议上以专题组织学、集中讨论学等方式进行,深入谈认识、讲体会、谋发展。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上好政治引领课、用好红色教育课、抓好宣传引导课,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比进度、晒成效、找差距,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在独立单位场所,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展板250余块,强化学习全覆盖。在英模教育方面,策划英模教育稿件7期50余篇次,累计阅读量达1000万次;策划系列先进典型稿件13期39次,《人民公安报》、省公安厅《警方》等报刊网均刊发讲述池州公安民警追寻英模吴跃勤事迹的生动实践。 

聚焦成果转化,在为民办实事上突出展现“三个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谋实招,依托“六提升五回访四查”工作机制、“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等工作载体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着力求实效,6月底前全市8个“综窗”完成试点,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措施优化和落实,出入境、公安交管等便民利企措施全面落实。着力出实绩,推动解决学校门口“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加大“铁骑”队伍巡逻力度,各类普遍性的交通违法行为较往年下降了20%,主城区道路通行不畅得到有效缓解。 

结合我市市情,制定并公布重点管理区域及禁养犬只名录,在主城区范围内设立了4家犬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方便群众办理养犬登记。截至目前,主城区养犬登记数为2514条,已发放犬证2457张。关注民心安定强打击。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守护平安——百日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1075起,化解矛盾1033起,化解率94.2%,全市未发生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到位引发的重大刑事案件和涉稳案事件。通过有力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