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三个聚焦”激活非公领域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9 08:51 点击次数:151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池区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特点,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发展互促共进、深度融合。

聚焦“学习”,营造浓氛围。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先锋在线播出平台、“学习强国”、贵池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在线学党史”“党史在线听”等活动,累计开展线上党史宣传教育189次;依托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新四军七师沿江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现场观摩学习88次。开展专题学习和党课124期,1078余人次参学参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召开交流研讨会90余次。黄埔中学党支部召开党员教师交流研讨,提升党员和教师敬业奉献意识,做到校内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让师生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累计测试752人次。池州市碧桂园酒店党支部通过公司集团APP,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赛,百余名党员、职工参加,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聚焦“活动”,点亮全过程。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累计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和读书班活动27次,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5次,举办文艺演出4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39次。池州高新区非公企业综合党委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秋浦街道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片《传奇红一师——强渡大渡河》;墩上街道、梅街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阅读《红岩》《红日》等红色经典书籍,观看《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影片,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前江学校党支部相继开展了“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观看红色电影,“党在我心中”红领巾读书学习主题教育,“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红歌大合唱,“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手抄报、绘画比赛和“赓续红色传统·弘扬新风正气”红色经典诵读等特色活动;向阳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阅读节、“童心向党·庆祝六一”红色文艺演出等活动,同时推出了“红色金典绘本故事分享”主题“绘说党史”栏目,邀请小小主播讲述党史故事、红色故事。

聚焦“服务”,践诺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非公领域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1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12件。唐田镇组织12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80人次;涓桥镇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慰问养老院老人活动,为老人们带去牛奶、水果等暖心礼包,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梅龙商会党支部开展“圆梦计划”,筹集近5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5月份起,池州百信医院党支部组织医疗小分队在池州市光荣院开展为期两年的爱心公益活动,服务照顾退伍老兵;秋浦医院党支部先后开展义诊活动4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池州908雷锋爱心车队开展第十六届爱心送考,56辆出租车和20余辆私家车参与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完成了37名建档贫困户考生一对一定点接送和2名福利院考生的重点接送,累计接送考生达1000余人次。(撰稿:凌云;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