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1991年:《贵池报》改为《池州报》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18:13 点击次数:1135

1月1日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贵池报》改为《池州报》。

1月13日 省委、省政府举行1990年度造林绿化表彰大会。池州地区获“造林成绩优异奖”。

1月21日—22日 全省山区造林整地现场会在东至召开。会议参观合镇乡同心村和青山乡中心村造林现场。

1月26日 地委、行署召开各县(市、处)书记、县(市、处)长会议。会议提出,“稳农强工,活商兴游,重科兴教,兴区富民”的池州建设与发展总思路。作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三届七中全会精神解决好池州建设与发展中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月2日 新建的池州汽车站投入营运。该站位于长江路与翠微路交口西北角。可日发130条线路班车,日客运量近万人。

2月20日 省政府任免通知:季昆森任行署专员;免去雷澍生的行署专员职务。

3月12日 东至县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林业部、人事部授予“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称号。

3月19日 地委、行署作出《关于加快发展乡镇企业的决定》。1992年4月5日,印发《中共池州地委池州地区行署关于加快发展乡镇企业的补充决定》。

3月26日 地委、行署召开全区计划生育工作暨表彰大会。青阳县、石台县和全区23个无多胎生育乡(镇)受表彰。会议强调,增强人口意识,严格执行党的计划生育国策,把全区人口增长控制在最低限度内。至年底,全区年末总人口148.25万,人口自然增长率9.30‰。

4月5日 池州地区暨贵池市各界代表举行烈士纪念塔落成典礼。

4月8日 地委、行署召开全区(首次)教育工作会议。确定“科教兴区”和“人民教育人民办”思想,提出职业教育“联合办学”思路。

5月8日 贵池市双桥乡芦冲矿生产的3500吨熔剂石灰石首次发往上海宝山钢铁厂,并在池州港举行首发式。

6月4日 地委、行署召开地直县级干部会议。会议要求,了解区情、开拓进取,认真开展致富奔小康大讨论,实现兴区富民奔小康的目标。6月10日起,地委“奔小康”大讨论试点工作组到贵池市双桥乡进行试点。

6月25日 地委、行署印发《池州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八个五年计划及十年规划》。

6月—9月 池州境内平均降雨量为1298.2毫米。较正常年汛期平均降雨量偏多3至4成。7月9日,白沙湖(今平天湖)开闸向城区泄洪。全区107个乡镇普遍受灾,受灾人口129.4万人,占总人口的95%以上,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4.03亿元。地委、行署强调防汛抗灾是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全区人民全力以赴投入防大汛、抗大灾斗争。

7月 地直党委组织地直单位3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贵池市白沙湖抗洪抢险。完成700米筑堤土方任务。

8月28日 行署在青阳县召开全区农贸市场规划现场会。会议提出,全区“八五”期间新建集贸市场40个。

10月28日 东至纺织厂生产的气纺10支纱800箱(36吨),运销香港。

11月11日—12月4日 省、地林业部门组织对全区造林实绩抽查验收。核实1991年全区人工造林面积24.00万亩,超过省下达计划11.6%;飞播造林有效面积2.88万亩。

11月15日 白沙湖防洪工程动工。贵池市抽调5000余名民兵,通过40天大会战,完成土方20万立方米。

12月19日 地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三届八中全会精神和江泽民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深化农村改革的重点是继续稳定以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不断完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发展社会化服务体系,逐步壮大集体经济实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