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993年: 日供水能力为8.8万吨的贵池市自来水厂建成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18:22 点击次数:3184

1月4日 地委、行署作出《关于一九九三年全区基本消灭宜林荒山的决定》。

1月8日 地委、行署发出《关于进一步集中精力抓经济千方百计抓投入的通知》。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远学闽粤,近学苏浙”和“四个轮子”(乡、村、农户联户、农户个体)一起转的号召。

1月28日 在全省植树造林表彰动员电话会议上,省委、省政府授予池州地区“人工造林成绩优异奖”。

2月18日 行署召开318国道沿线及全区市场建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区境内318国道沿线市场网络建设问题。

2月19日 东至县开始实施206国道大渡口至胜利镇段10.7公里公路拓宽改造工程。至2001年10月,完成大渡口至尧渡镇54公里拓宽改造任务。

同日 东至县开始实施327省道尧渡至牛矶段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1996年9月竣工。

2月28日 季昆森任地委书记;雷澍生任地委顾问,不再任地委书记、委员;季昌清任行署专员。

2月 全区农村劳力外出打工人数剧增。据青阳县农经委调查,全县约有3万农民外出打工,去向以苏、浙、沪、京和广州、深圳居多,77.5%在工厂务工。

2月 石台县被评为安徽省“基础教育先进县”。

3月15日—31日 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季昆森、仉贻壬在北京出席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之后,分别参加八届全国人大二至五次会议。

3月25日 池州地区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3月 地委、行署召开全区(第二次)教育工作会议。作出《关于在全区开展争创“两基”县活动的决定》,开展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

3月 S321贵(池)铜(陵)公路一期工程动工。1998年12月竣工通车。

4月13日—14日 地委、行署召开全区乡镇企业会议。正在池州考察的省委书记卢荣景参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号召全区干部群众抓住机遇,超常奋斗,努力推动乡镇企业再上新台阶。

4月27日 地委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地直单位联系帮扶乡镇企业“空白村”工作的通知》。

5月13日—1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姚依林偕夫人洪寿子回故乡池州考察。题书:“艰苦创业,振兴池州”,勉励家乡人民。

5月21日—31日省消灭宜林荒山核查验收组对东至县进行核查验收,确认东至县消灭宜林荒山省级验收达标。1990年至1993年,东至县完成成片造林100.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4.5万亩,飞播造林7.7万亩,封山育林58.2万亩。

5月 全国“青阳腔”学术研讨会在青阳县召开。

5月 东至县开始对殷(汇)查(桥)公路查桥至吴田段实施沥青路面铺装。至1995年竣工。

6月2日 地纪委、地区监察局开始合署办公。

6月4日—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到九华山考察。在谈到九华山开发开放时,李瑞环指出:要围绕佛教做文章,做好这篇文章,九华山就很有特色,就有吸引力。

7月7日—14日 省消灭宜林荒山核查验收组对青阳县进行核查验收,确认青阳县实现基本消灭宜林荒山。1990年至1993年,青阳县完成成片造林35.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6.0万亩,飞播造林2.4万亩,封山育林17.2万亩。

7月14日—22日 省消灭宜林荒山核查验收组对石台县进行核查验收,确认石台县实现基本消灭宜林荒山。1990年至1993年,石台县完成人工造林16.05万亩,封山育林59万亩。

9月11日 地委召开地委委员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集中力量查办违法违纪案件,严惩腐败分子;坚决刹住几股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9月17日,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部署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各项任务。

9月14日 青阳县被国务院授予“全国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0月14日—1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傅锡寿到东至县、青阳县专题考察水产业。

11月5日起 全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工作。坚持“大稳定、小调整”和“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的原则,让广大农民吃上一颗长效定心丸。

11月5日—25日 省造林核查验收组对全区造林实绩抽查验收。核实1993年全区人工造林面积22.81万亩;人工造林核实率和合格率均达100%,造林平均成活率92.2%。

11月11日 地委、行署召开联席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三卷。

12月9日—17日 省消灭荒山核查验收组对贵池市进行核查验收,确认贵池市消灭宜林荒山省级验收达标。1990年至1993年,贵池市完成成片造林74.1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1万亩,飞播造林4.9万亩,封山育林48.2万亩。至此,全区3县1市全部实现地委、行署在年初提出的提前一年实现基本消灭宜林荒山目标。

本年 日供水能力为8.8万吨的贵池市自来水厂建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