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994年:国务院批准贵池市列入对外国人开放地区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8 点击次数:1174

1月11日—13日 全区四级干部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把奔小康作为一项牵动农村各项工作的“牛鼻子”工程来抓,积极探索一条让农业、农民尽快进入市场的新路子,使商品农业和乡镇企业齐头并进,带动整个农村经济高速、高效、持续、健康地向前发展。1月24日,地委、行署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快农村奔小康的决定》。

1月16日 池州邮电局扩容6000门程控电话开通。

1月18日 行署作出《关于划定升金湖水禽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决定》。

1月19日—22日 省委书记卢荣景到池州3县1市20多个乡镇、村考察调研。要求池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换脑筋,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步伐,重点抓开发性农业、抓乡镇企业、抓财政收入。

1月25日—27日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经济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思想不松,目标不变,速度不减,措施不弱,投入不少,效益不低;今后几年的总目标:达小康,地改市。

1月31日 池州地区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1993年度“人工造林先进地市”。至此,池州林业连续4年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2月1日 池州地区电视台正式开播。2月28日,池州地区电视台自办时政栏目《池州新闻》开播。

3月 东至县包村帮扶工作实行“三带一到底”制度。即县直帮扶单位选派干部带目标、带任务、带措施,驻村工作,包村帮扶时间从1994年起到被帮扶的村达到小康水平为止。

4月10日 东至县龙泉边贸市场,被列入全省11个重点边贸市场建设项目。

4月16日 地委、行署召开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公仆杯”竞赛动员大会。在地直机关启动首届“公仆杯”竞赛活动。通过赛学习、赛工作、赛廉洁、赛作风、赛文明,激励机关干部职工争当人民好公仆。至2000年3月,“公仆杯”竞赛活动连续举办6届,100余人次被授予“好公仆”称号。

4月18日 地委、行署作出《关于进一步学习新中精神推广红桃经验的决定》。

4月 东至县被林业部表彰为“全国项目造林先进县”。

5月14日 池州地区暨贵池市联合召开贵池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实施动员大会。

6月1日 省委书记卢荣景途经石台,发现石台县在交通干道上擅自设立多处茶叶税收检查站,公路“三乱”问题严重,明确指示要撤除关卡,进行治理。地委、行署采取坚决措施,治理公路“三乱”,撤除区境公路站、卡15处,解散全部站、卡人员,保障货畅其流。

6月5日 贵池市西郊红光农贸市场建成营运。

6月 国务院批准贵池市列入对外国人开放地区。

6月起 贵池市出现历史上罕见的空梅、伏旱连秋旱。贵池市委、市政府及时组织抗旱救灾工作。

7月1日—4日 池州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通过。9月5日,池州电厂经国家计委正式批准立项。9月9日,地区暨贵池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池州电厂批准立项。

7月22日 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大会上,贵池市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7月 青阳县南阳乡共产党员叶新太荣登安徽省首届精神文明“十佳”人物榜首,并受表彰。7月16日,地委作出《关于开展向叶新太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8月26日 地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

8月 全区完成国家分税制改革任务。地区、县税务局分设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

10月1日 九华山闵园至天台客运索道建成、投入营运。

10月13日—15日 全区经济林建设现场会在青阳县召开。会议交流发展经济林的经验,确定全区经济林建设的目标和任务,研究部署经济林发展的政策措施。

10月28日 池州地区人民医院被评为二级甲等医院。成为全区首家二级甲等医院。

12月11日 姚依林在北京逝世。12月13日,地委、行署举行悼念活动。12月14日,地委领导赴京参加悼念姚依林活动。

12月14日 东至县农村劳务输出收入通过邮电局汇款达4000万元,比1993年同期增长3倍。

12月 石台县“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通过省级验收,成为全区第一个“两基”县。

本年 池州铅锌冶炼厂实现利税1007万元。居全区工业企业之首。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