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老干部局精准对接养老机构做好离休干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市老干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7:46 点击次数:1014

为切实提高离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更好地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池州市委老干部局在做好“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方面不断创新思路,精准对接养老机构,为离休干部提供方便、快捷、优质且有针对性的居家养老服务。

充分开展走访调研。为开展好这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婷多次带队开展前期调研,对初步选定的池州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九如城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对其场所建设,服务项目等硬件设施进行全面了解。同时,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联系市直城区的17名离休干部,了解其接受社会化居家养老服务的具体要求和想法,做好协议签署前期工作。

精准对接服务内容。通过与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反复沟通协调,市委老干部局于今年4月与该中心签订协议,为城区市直离休干部提供“八助”(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助乐、助行、助学)菜单式服务,共“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救助、探视走访”等40多项具体服务项目,确保为离休干部定制精准化、个性化的居家养老服务,有效满足老同志们多元化需求。

做好长期跟踪管理。市委老干部局每月对市直离休干部进行电话问访,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上门走访,了解离休干部在居家养老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相关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反馈给养老服务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对市直接受社会化居家养老服务的离休干部进行了普遍探视走访,为他们建立了个人档案,部分离休干部已开始接受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的上门服务,并对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的“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