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998年:《池州报》更名为《池州日报》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12:17 点击次数:2455

1月1日 《池州报》更名为《池州日报》。

1月15日 池州电厂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务院批准。

1月15日—23日 在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季昆森当选为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月24日—26日 地委、行署召开全区三级干部会议。部署实施《中国21世纪议程》试点,建设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

3月5日—19日 在池州的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胡晓华、高子兰参加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之后,分别参加九届全国人大二至五次会议。

3月30日 省委决定,胡晓华任地委书记;陈业夫任地委副书记;免去季昆森的地委书记、委员职务。4月1日,省政府任免通知:陈业夫任行署专员;免去胡晓华的行署专员职务。

4月1日 省委书记卢荣景到青阳县庙前镇调研乡镇财税工作。

4月14日—1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到池州考察。实地察看贵池市梅街镇板栗林基地,主持召开依法兴林座谈会。

4月 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石台县七都镇“全国造林绿化百佳乡(镇)”称号;授予贵池市梅街乡梅街村、石台县丁香镇红桃村、青阳县朱备镇将军村“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称号。

5月10日 地委出台《关于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诫勉制度的意见》。

5月18日 行署发出《关于积极推行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通知》。

5月18日—20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到九华山考察。

5月22日—2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建新到池州考察。

5月23日 行署制定《池州地区实施统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暂行办法》。

6月10日 地委批转地委组织部《关于加强乡镇党政正职管理工作的意见》。

6月22日—28日 地委党校举办全区首届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6月—8月池州先后遭受“6·26”“7·22”“8·6”三次特大暴雨袭击。南部山区遭受百年一遇的山洪肆虐,北部地区遭遇长江8次洪峰侵袭,形成超极限的汛情和超历史的灾情。地委、行署领导全区人民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创造出“抗灾不由天”的奇迹。灾后,地委、行署扎实抓好灾后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工作。各地积极开展以丰补歉、以秋补夏的各种生产自救竞赛活动,各行各业开展“向灾区献爱心”活动。

7月5日 省委书记卢荣景到贵池市秋江大圩石头埂段围堤除险工地、高坦乡堵口复堤现场及318国道殷汇段抢险工地,指导抗灾,慰问灾民。

7月中旬 东至县委、县政府制定10项激励政策,加快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是年,全县个体私营经济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其中私营企业2.7亿元,分别比1997年增长30%和85%。

7月石台县第一所希望小学——占大福和希望小学动工兴建。12月竣工。至2007年,石台县共建希望小学13所,总投资368万元。

8月10日 地委、行署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皖发〔1998〕2号文件,进一步加快我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意见》。

8月18—29日 国家“863”计划转基因抗虫棉现场会在东至县召开。

9月4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太华到石台县检查指导救灾工作。就石台县城防洪工程作出指示:“要痛下决心上,县城一定要设防,一定要科学规划,一定要在今年动工”。

9月20日 石台县委、县政府召开县城防洪工程誓师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县城防洪工程建设。1998年9月至2001年6月建设一期工程,工程总投资2420万元。2002年11月至2003年12月建设二期工程,工程总投资1603.71万元。该工程防洪标准接近50年一遇,根治了县城水患,结束石台县城不设防的历史。

10月4日—5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到青阳中学考察。

10月10日 地委、行署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的通知》。

10月 池州地区第一个私营企业党支部——东至红叶商贸责任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

11月27日—29日 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到池州考察灾民安置和宗教工作。

12月18日 行署办公室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通知》。

12月21日 省委决定,调整地委主要领导人,免去胡晓华的地委书记、委员职务。

12月25日 行署印发《池州地区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总体规划》。

12月30日 池州地区建区10周年成就展首展仪式举行。

12月 东至县龙泉镇被省体改委列为全省综合改革试点镇。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