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999年:池州工业学校并入池州师范专科学校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30 09:29 点击次数:1310

1月中旬 全区房改工作会议召开。要求从1999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住房实物分配,实行货币化分配。

2月25日 地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兴起学习邓小平理论新高潮的通知》。

3月19日 地委出台《关于在全区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的实施意见》。

3月21日 行署出台《池州地区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细则》。6月10日,全区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工作会议召开。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收支两条线”规定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3月22日—30日 地委、行署组团到江浙等地考察。重点学习考察个私经济发展、乡镇企业发展、旅游产品开发、外经贸、城镇和市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4月1日 地委办公室、行署办公室出台《关于建立地区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例会制度的意见》。4月13日,地委、行署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这是地委、行署决定建立全区经济形势分析季度例会制度后的第一次会议。

4月3日—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到九华山考察。

4月14日—15日 全区个私经济、乡镇企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广泛发动、改革推动,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乡镇企业更大的发展。

5月9日—10日 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严厉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我驻南使馆的野蛮行径。

5月15日 姚依林铜像揭幕仪式在贵池城区百牙山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为铜像揭幕。

5月 全区启动万里绿色长廊建设工程。至2001年,完成线路456千米,林带建设70.75千米。贵池区、东至县先后荣获“全省万里绿色长廊一等奖”。2007年,池州市荣获“全省绿色长廊二期工程一等奖”。

6月8日—9日 行署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与扭亏脱困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与扭亏脱困。

6月 全区降雨量集中,达863.4毫米。是1954年同期降雨量的近2倍。6月30日,秋浦河殷汇水位涨至18.4米,比历史最高水位只差0.05米;城区白沙湖水位14.4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02米;升金湖水位17.5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47米。同日,长江池口水位超警戒水位,7月6日超危险水位,7月22日水位到达16.62米后才逐渐回落。这是新中国成立后高水位排序的第三位。8月16日至31日,池州境内再度降雨314.5毫米。白沙湖、西岔湖、马料湖再次被迫分排。8月22日,长江水位回落后再度上涨;到9月2日,池口水位达15.13米。沿江沿河地区干部群众再次上堤抗御“秋汛”。

7月1日 地委、行署召开防汛抗灾紧急动员大会。7月19日,召开抗洪救灾紧急再动员大会,宣布全区进入紧急防汛期。

7月23日—2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太华到池州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7月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视察池州抗洪救灾工作。深入到东至县裕丰村抢险工段、贵池市铜山乡黄湓村灾民安置点,与受灾群众、小学师生和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向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表示亲切的慰问。

8月11日—12日 地委、行署召开九华山旅游工作调研汇报会。实地考察青阳县五溪镇、九华乡柯村、第二索道、大铜像、九黄公路等重点工程。研究解决九华山旅游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以九华山为龙头的全区旅游事业的发展。

8月12日 地委、行署作出将九华山风景区管理机构下迁至九华乡柯村的决定。

8月23日 池州工业学校并入池州师范专科学校。

8月27日 地级领导班子成员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以下简称“三讲”)教育活动启动。历时3个月。

9月7日 地委、行署出台《关于贯彻中央扩大需求政策措施促进全区经济稳定增长的意见》。

9月7日—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到九华山考察。要求不断发展九华山旅游事业,努力把九华山建成世界级旅游胜地。

9月8日 地委、行署出台《关于加快我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意见》。

9月15日 九华山被建设部授予“文明风景名胜区”称号。

10月1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到九华山考察。

11月8日 全区防汛抗洪总结表彰暨水利兴修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弘扬抗洪精神,掀起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

11月24日 地委召开地直机关领导班子及县级领导干部“三讲”教育动员大会。集中2个月,用整风精神在地直机关领导班子及县级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三讲”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

11月 地区法院办公大楼和审判大法庭(东湖路229号)落成。12月,地区法院从安庆全部迁至池州新办公大楼办公。

12月29日 地委、行署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快小城镇发展的决定》。

12月 池州地区电视台与贵池市电视台合并,呼号池州电视台。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