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属国企多举措推深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2 15:00 点击次数:46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属国企根据职工年轻化多、专业化多、高学历化多等特点,系统谋划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领学+自学”、“线上+线下”、“实践+倾听”等方式,推深党史学习教育。

领学+自学。干部带头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的学习氛围。市属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从自己做起,带头参加组织学习活动,带头晒学习成果,带头做学习分享,带动党史学习教育“早启动”、“热得快”,截至目前,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106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12期,开展专题研讨94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拓展学习深度。党员自主学,做到“无死角”。市属集团公司为全体党员购买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购买配套教材,运用每周自学日、网络推文等掀起自学热潮。为保障学习效果,市属企业推行读书笔记制度,以召开推进会议、抽查读书笔记、发布工作提示等方式,有效传导压力,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

线上+线下。结合“刷屏”时代的传播特点,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网络视频等载体,组织参与“线上答题”活动,不定期推送“党史知识每日学”、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动态、“党史金句”、专家教学视频等,吸引党员职工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努力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效果。市属企业制定红色研学套餐,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学党史心得、观影学史、“红色故事轮流讲”活动等,传承红色基因。强化集中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会等形式,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党史知识竞赛、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100余次,形成上下一体推进的强大合力,让职工学出新意、悟出心得,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活起来”“火起来”。

实践+倾听。着力在办实事上求突破,市属企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所属各子公司一线调研,梳理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做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认领涉及民生服务、技术培训等26件实事清单,目前正按时序进度推进落实,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职工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将老党员、困难职工、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实际困难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延伸触点之一,认真倾听他们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让学习在倾听与解决职工群众的需求中汲取党史营养,焕发不竭动力。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