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石台县举办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05 08:34 点击次数:702

6376266060651782441691686.jpg

  专稿: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战略的决策部署,帮助选派干部提升业务水平、理清工作思路,更好推动池州市石台县第八批选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石台县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开班动员明要求。县委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开班之前,专门听取培训班筹备情况汇报。开班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邱军辉从“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以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履职尽责,以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展现风采”三个方面要求选派干部扎实做好选派工作,勉励大家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新的起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专题培训强本领。本次培训邀请省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重点围绕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对全县第八批选派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帮助选派系统掌握业务知识、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弄清“下来为什么、在村干什么、具体怎么干”的问题。

  

  经验交流拓思路。培训期间,邀请了优秀选派干部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全体学员分组围绕乡村振兴进行深入研讨,并赴横渡镇琏溪村、七都镇新棚村实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和红色旅游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举措,激励选派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知行合一见实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篇大文章,布局谋篇、挥毫运墨、润色加工的画笔都在我们手中,我们将会以此次培训精神为指导,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继续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气概,快马加鞭争先勇的冲天干劲,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用新奋斗续写乡村振兴新荣光。”大演乡新联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袁宏如是说。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聚焦选派干部主要职责,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实施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见效。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