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01年: 池州市首次拍卖城区土地国有土地使用权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0 09:18 点击次数:1604

1月4日—8日 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政协池州市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巩志钧为市政协主席;审议通过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1月5日—9日 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市一届人大常委会;选举沈卫国为市政府市长;听取和审议《池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池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上述报告决议;审查批准《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计划纲要》。

1月8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2001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改组的实施意见》。

1月9日 市委印发《关于全市农村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至2002年7月,全市全面开展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

1月10日 中国共产党池州市委员会、池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池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池州市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

1月上旬 多名代表在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联名向大会提出《关于疏通白洋河(后更名为清溪河)故道的议案》,会后交市政府办理。2002年3月,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将20余名代表联合提出的《关于治理白洋河故道的议案》列为大会唯一议案。2002年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清溪河综合治理进行专题视察,此后连续4年组织人大代表对该项议案开展视察督办活动。2003年10月,市政府出台《清溪河综合整治实施方案》。2003年12月12日,清溪河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2004年10月22日,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清溪河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并作出《关于推进清溪河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的决议》。2010年,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18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白洋河治污与沿河主城区段环境整治的议案》列为大会一号议案。2010年10月19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平天湖、清溪河上游环境治理情况的报告》。2013年10月28日至29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平天湖清溪河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平天湖清溪河水环境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2014年12月30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批准〈平天湖和清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的决议》。这是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三届持续跟踪督办白洋河(清溪河)故道治理议案。

1月11日 九华山风景区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

2月13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林业改革鼓励全社会办林业的意见》。

2月23日 市委、市政府作出《关于加快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决定》。

2月28日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深化反腐败三项工作,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深入扎实地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3月上旬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执法检查。

3月 池州市省、地(市)、县(市)界11条17段,总长982.4公里和县(市)内乡镇界194条、总长2019公里的勘定任务完成。

4月9日 市、区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9月27日,举行“争做文明市民”万人签名活动。

4月11日 省编委批复,撤销九华山管理处,成立九华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副厅级)。辖九华镇、九华乡。

4月16日 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与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深化企业改革,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改组,进一步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中小企业加快退出进程。

4月26日—27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毛致用到九华山考察。

4月 池州市在贵池区开展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拉开社区建设工作序幕。

5月10日 市政府印发《池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办法》《池州市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实施办法(暂行)》。2017年12月21日废止。

5月20日 池州市境内停止行政审批授予出让铅、锌、方解石、石灰石、白云石等9个矿种的矿产权,开始改用招、投标或拍卖的方式进行。这是省国土资源厅在池州市培育矿产权市场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5月29日 市政府第1号令发布,《池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综合管理实施细则》,自2001年6月1日起施行。

5月 市委组织部从市、县(区)直机关、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选派15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贫困村、后进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5月 市委探索实施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体制改革。将以前按单位设置、双重领导改为分口设置、垂直管理,设置5个派驻纪检组、监察室。

6月5日 市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池州市出席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6月13日,中国共产党池州市代表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池州市出席中共安徽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21名。

6月17日—1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率澳门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到九华山考察。

6月中旬 城区百荷公园开工建设。年底建成开放。

6月28日 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

7月11日 市政府以“当前经济形势和‘十五’展望”为主题,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当前经济形势和“十五”发展思路并答记者问。

8月18日 贵池区狮形山饰面花岗岩石材采矿权拍卖,敲响安徽省采矿权拍卖第一锤。

8月29日—31日 省委书记王太华到池州农村调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9月8日 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挂牌。管理机构下迁(柯村)工程开工。

9月16日 市政府印发《关于在全市组织实施生态家园富民工程的意见》。按照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推进生态家园富民工程建设。

9月 全市实行小学学制改革。所有小学在秋季开学时,一次性由5年制改为6年制。

9月起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公安局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和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评议。至11月评议结束。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工作评议。

10月15日 市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首届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九华山论坛”。中科大校长朱清时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10月24日 市政府令第2号发布,《池州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10月 全市乡镇机构改革完成。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总数由年初的95个减至84个。

11月12日—1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到池州九华山考察。

11月15日—17日 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合作论坛《九华山·2001》在池州市举行。

11月28日 池州市首次拍卖城区土地国有土地使用权。池州佳创房地产开发公司以1100万元,购得建设中路南侧一宗面积1.6万平方米的土地。

11月 青阳县在全市率先建立并实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11月 东至县第二中学被省教育厅评为“安徽省示范高中”。

12月10日 市政府令第3号发布,《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暂行规定》,自2002年1月1日起施行。

12月10日—1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仲林到池州调研。要求各级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具有池州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