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03年:九华发电有限公司(池州电厂)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0 09:22 点击次数:2129

1月4日—8日 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举行。

1月6日—9日 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20名池州市出席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月1日 全市开始实施《“九华佛茶”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划》。改变池州茶叶品牌“小、散、弱、乱”的局面。

2月6日—9日 中国傩戏学会、安徽大学和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戏曲民俗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池州举行。2月6日晚,百余名中外学者到贵池区刘街乡延溪村考察观看傩舞。

2月11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2003年池州市招商引资年活动意见》。

2月28日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接受沈卫国辞去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

2月 青阳中学被省教育厅评为“安徽省示范高中”。

3月4日—18日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黄山岭铅锌矿矿长曹金海出席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之后,分别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二至五次会议。

3月5日—6日 韩国求里郡首全景泰到九华山考察。

3月17日 贵池区在318国道与贵梅线齐山交叉三角地带,正式新建贵池民营工业园。2006年2月,贵池民营工业园停建、搬迁,在牧之路东侧重新规划23.2平方公里建设贵池工业园区。

3月18日 上海浦东发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全省公路建设首个BT项目——318国道池州至青阳段改造工程,在青阳县五溪镇举行开工仪式。公路全长36.7公里,按平原微丘区二级公路标准改建,工程总投资1.2亿元。2004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3月 全市开展乡村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4月18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非典型肺炎(简称“非典”)防治工作。5月19日,在防治“非典”非常时期,停课3周的全市约24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全面复课。

4月26日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任命谢德新为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4月28日 全省第二个BT公路项目——殷(汇)查(桥)公路开工建设。公路全长50.61公里,按平原微丘区二级公路标准建设。2004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4月29日 省政府授予池州市2002年度“计划生育管理先进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先进奖”。

4月 九华山风景区九华乡乔安村实行全面退耕还林。成为全市第一个“无粮村”。

5月21日 省委书记王太华到池州检查指导长江防汛和预防“非典”工作。

5月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到池州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5月 贵池区殷汇中学(后更名为池州市第八中学)被省教育厅评为“安徽省示范高中”。2009年1月,学校由殷汇镇整体搬迁至贵池区政务新区。5月开工建设百牙桥。2005年7月1日建成。

6月1日 池州启动以“两放开、一调整”为内容的粮食流通体制方式改革。放开粮食收购价格、放开粮食购销市场,并把以前通过流通环节对农民的间接补贴调整为对农民的直接补贴。

6月2日 全市首条由国债投资建设的村级公路——唐田至陡岭公路,在贵池区唐田镇开工建设。

6月10日 市直首届“4050(40岁至50岁下岗职工)就业岗位援助活动”在市劳动局劳动力市场举行。

6月10日—11日 市政协召开一届十六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我市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

6月11日 市政府令第10号发布,《池州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暂行办法》自2003年7月1日起施行。2015年1月1日,市政府印发《池州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

同日 市政府令第11号发布,《池州市城镇退役士兵安置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6月20日 市政府令第12号发布,《池州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6月26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准同意池州市与韩国求礼郡缔结友好市郡关系。

6月 开工建设牛桥水库。2010年底建成。

7月3日—5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到池州考察“生态家园富民计划”实施情况。

7月29日—30日 市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池州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的决议》《中共池州市委拟任县(区)党政正职表决暂行办法》。

7月 市直设立党组的部门恢复设置党组纪检组和内设监察室。

8月8日 中国人民银行池州市中心支行与市经济贸易委员会联合召开“池州市首届银企对接会”。

8月18日—19日 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会议补选谢德新为市政府市长。

8月 池州220千伏观牛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

8月—11月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建委、市农委主要负责人开展述职评议。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述职评议。

9月10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实施生态家园富民工程的意见》。

9月11日 市政府令第13号发布,《池州市发展民办教育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同日 市政府令第14号发布,《池州市矿业权出让和转让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9月28日 在全省科学技术颁奖大会上,安徽科威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氧气底吹炼铅新工艺产业化应用项目”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实现池州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零”的突破。

10月1日—2日 江苏、上海60余辆车队组成“自驾车”旅游团到达石台。这种新兴的“自驾游”活动在石台县尚属首次。

10月30日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池州市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实施意见》。

10月 石台县被农业部确定为创建全国100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县。

11月1日—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到池州考察。

11月8日 九华发电有限公司(池州电厂)一期工程开工建设。2005年9月11日和12月8日,九华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2×300MW)两台机组分别投产。

11月13日 九华山地藏菩萨露天铜像工程举行开工庆典。2013年8月31日,九华山地藏菩萨圣像开光庆典活动在大愿文化园举行。

11月14日 市政府令第15号发布,《池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暂行规定》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

12月12日 清溪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举行开工典礼。筹资3亿元,用3年时间治理清溪河故道,建设内容包括引水工程、贯通工程、截污工程和景观工程4个部分。

12月16日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市建委联合召开制止和解决建筑领域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专门会议。对拖欠企业下达还款“时间表”。

12月 大型黄梅戏《魂断杏花村》,获第七届中国映山红戏剧节剧目金奖。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