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04年:池州在全省率先开展城市大病医疗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0 09:24 点击次数:1191

1月1日 市政府印发《关于建设为民政府的意见》。

1月6日 在全国双拥工作会议上,池州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7月26日,池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池州盛开双拥花”邮政明信片、邮资封首发。

1月 开工建设白洋河(昭明桥)大桥。至2007年7月建成。

2月3日—4日 省委书记王太华到池州考察清溪河故道综合治理工程,走访海螺水泥厂、啤酒厂、科威公司等企业。

2月9日—12日 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会议补选程铭义为市政协主席。

2月10日—14日 市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

2月18日 市委新办公楼(清风东路99号)启用仪式举行。

3月10日 省水利厅在池州召开江堤加固工程竣工验收会。1998年池州江堤建设主要实施广丰圩、秋江圩和城区堤防的填塘固基和部分涵闸除险工程。2000年开始对3级堤防部分堤段和城区的江堤、白沙湖堤防进行以达标为目标的堤防加固。2001年除秋江圩河堤外,其他3级以上堤防全线进行加固建设。2002年池州江堤护岸工程、池口防洪墙、3级以上堤防的穿堤建筑物相继开工建设,4级及以下的7座堤防全线开工。2003年9月,完成工程投资81751.85万元。加固江堤和成圈河堤长177.31公里,全面完成池州江堤建设任务。

3月29日—30日 比利时LWB耐火材料公司代表团到池州考察,并与市政府签订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白云石耐火材料厂项目。12月9日,禄思伟耐火材料项目奠基典礼举行,总投资5800万美元。为池州市最大规模的外商投资项目。

4月2日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池州市城区大病医疗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在全省率先开展城市大病医疗救助工作。

4月5日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池州市家庭特别困难大学生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8月27日,池州市特困大学生救助基金会救助金首次发放。

4月8日 池州市公路局贵池分局三改道班班长巩光跃获安徽省第四届精神文明“十佳人物”称号。

4月15日—18日 省农委和市政府主办、石台县政府承办的首届安徽·石台茶叶节在石台县举行。

4月17日—1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护”专题调研组到池州考察。

4月28日 池州市城区首期200套廉租房举行交付仪式。

4月30日 九华山风景区花台景区及闵园生态园正式开放。

4月 齐(山)石(门高)公路一期改建工程开工建设,2005年12月一期工程完工。2007年3月二期工程(K30+064至K57+602段)开工建设,2008年8月二期工程完工。

5月1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设省“861”行动计划池州工程的实施意见》。

5月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到青阳县调研。

6月3日 “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朝圣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九华山、峨眉山、五台山、普陀山发布《联合宣言》《联合章程》,宣示把“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朝圣之旅、缘满之旅”打造成为世界级精品品牌。  

6月21日 市委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同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

6月29日—30日 市政协召开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我市加工制造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7月4日 市政府令第16号发布,《市调解工作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7月6日 市政府令第17号发布,《池州市房屋拆迁纠纷程序规定》自2004年8月1日起施行。2015年3月11日废止。

7月17日—18日 “池州九华山杯”2004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在池州平天湖举行。全国9个省市近100名运动员参加13个项目的竞赛。这是池州市首次承办全国性大赛。

7月18日 市政府令第18号发布,《池州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2019年12月16日废止。

8月5日 市委一届八次全会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谋划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实现和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8月9日 生态市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8月28日 首届中国九华山地藏文化节暨22届庙会在九华山开幕。

9月20日 市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我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区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建议案》。

9月29日 池州市庆国庆首届群众文艺调演活动举行。这是池州复建之后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首次大型群众文艺调演活动。

10月6日—7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主席丁光训到九华山考察。

10月13日 市政府出台《关于印发池州市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实施方案的通知》。建立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制度。

10月17日—18日 皖鲁暨韩国实业界人士九华山交流联谊会在九华山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在九华山会见参加交流联谊会的韩国使节和韩国、加拿大等实业界人士。

10月 东至县第三中学被省教育厅评为“安徽省示范高中”。

11月25日 池州黄山友好合作交流会在池举行。会上,九华山风景区分别与黄山风景区、黄山区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同日 东至县召开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全市率先试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12月6日 省委、省政府批准《池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这次改革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要求,转变政府职能,调整和完善政府机构设置。12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12月22日 池州绕城公路(南外环,今石城大道)开工建设。2006年9月工程竣工。

12月26日 安庆长江大桥通车典礼举行。

12月26日—27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到九华山考察。

12月28日 铜(陵)九(江)铁路(安徽段)在池州开工建设。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省委书记郭金龙,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铁道部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工动员大会。

12月 S325线青阳桥头店至石台县城段74公里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开工建设,至2006年底竣工。2006年,S325线石台县城至东至县界段30.25公里公路按山区二级、沥青路面标准改造,至2007年10月竣工。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