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教、学、践”三步工作法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发布时间:2021-08-11 11:48 点击次数:352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足实际,科学统筹,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出“教、学、践”三步工作法,推动全体党员民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校准航向,在“怎么教”上下功夫。主动走访市委党校、池州学院等单位,聘请5名优秀专家教授组建兼职教官队伍,区分不同历史阶段、不同篇章、不同角度、不定时为党员民警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确保党史学习不偏向、不走样。同时,积极邀请驻地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进警营开展红色教育,组织民警赴池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敬英烈 学党史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民警争先进、做表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以来,该站先后有6名民警主动报名参加赴新疆、西藏等艰苦地区实践锻炼。

丰富内涵,在“怎么学”上出实招。依托公安网页专栏、微信公众平台、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APP等载体,以“局域网日更新、微信群日推送、朋友圈日分享”的形式,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推送活动,让党史随处可见、随时可学。每周定期举行“读书分享会”活动,民警主动登台,轮流分享党史小故事,通过口述党史,进一步提升学习参与度。配套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观影、情景党课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成果转化,“如何践”上下狠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部署开展党员民警“岗位建功”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队”,定期慰问联系帮扶的安徽籍戍边民警和驻地困难党员。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组织全警深入口岸进行走访,了解社情民意,量体裁衣,做到一事一策。推出“网上办”“一次办”“掌上办”“绿色通道”“送证上门”“一站式服务”“特殊群体优先办理”“困难群众上门服务”等差异化惠民举措,走访群众10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2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7个。全体党员民警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服务初心,达到了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的效果。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