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人社局:学习贯彻“七一”讲话 接续谱写服务新篇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18:03 点击次数:542

连日来,市人社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精神风貌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深入研讨,掀起学习热潮。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集中观看、下发学习方案、提出学习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县处级领导干部、科室负责同志为重点,开展党组书记专题宣讲、中心组理论学习及专题研讨、“周五党史宣讲日”、“青年沙龙”主题研讨等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目前,全局开展专题研讨82人次,实现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全覆盖。

狠抓落实,谱写服务新篇。大抓调研走访、大抓群众关切、大抓服务质量,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度推进。聚焦重点群体“就业难”问题,从政策落实、技能培训、精准帮扶几方面突出实措,搭建重点群体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供需平台,实现“群众点单、人社接单、促进就业”。目前,全市开发公益性岗位2203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66人。聚焦“老、残、遗”群体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难”问题,开通“皖事通”刷脸认证服务,开展困难群体上门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已发送养老待遇领取资格生物识别认证提醒信息11336条,完成认证7361人,其中上门认证57人次。聚焦居民服务“便民难”问题,加速推进社保卡“一卡通”系统建设。目前,“一卡通”综合应用管理平台各场景应用服务情况稳定,实现旅游场景应用4086人次、就业场景应用51700人次、社保场景应用11753人次、公交场景应用103252人次。

肃正行风,锻造过硬队伍。加大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抓实干部教育培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深入实施“快办行动”,在全市实施10个“一件事”打包办、25个高频事项提速办、30个异地事项跨省办,积极探索“免申即办”。广泛开展人社单位岗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推进线上学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线下学习纸质测试与现场问答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一场全市练兵比武赛事。大力开展惠民政策宣传与解读。根据中央巡视问题整改意见,重点加大了就业创业及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在局网开设政策宣传专栏,筹备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和青年就业见习政策解读”主题在线访谈,并在安徽电视台推送了一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题片。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