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官港镇:多措并举助力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0 15:05 点击次数:5206

东至县官港镇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扎实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摸清底数全覆盖,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组织各村党(总)支部对本村流动党员的数量、去向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台账,在此基础上,发布《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在外流动党员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提高他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东至慧、美丽官港等微信公众号作用,实时向流动党员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和动态,积极开展“指尖”点学、互动交流等线上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在流动党员中“灵活性”。注重把握清明节、“五一”等时间节点,由各村党组织负责人向返乡流动党员开展上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活动,让流动党员能及时学、随时学,目前已发放学习资料162套。

对标为民办实事,让流动党员“学习有力度”。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流出地所在党组织或驻外流动党支部组织活动和公益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在身体力行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领域,充分发挥流动党员个人技能专长,吸引其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合力。(撰稿:詹志强;审核:张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