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06年:市紧急救援中心成立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3 09:36 点击次数:4233

1月6日 市委一届十次全会召开。会议确定“十一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追赶全省和沿江城市平均水平为目标,以工业化为核心,以大开放为主战略,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工业园区为平台,全面落实“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商贸活市”战略举措,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1月7日 市委印发《关于制定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2月20日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定,接受谢德新辞去市政府市长职务。

2月 安徽天方茶业集团“天方”商标被确认为“中国驰名商标”。

3月17日 市委召开纪念建市五周年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3月20日—24日 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政协池州市第二届委员会,选举程铭义为市政协主席。

3月22日—26日 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会议审查、批准《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选举产生市二届人大常委会,选举童怀伟为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3月28日 池州市被授予“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市”称号。

4月4日 国务委员、教育部长陈至立考察青阳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4月上旬 省政府批准贵池工业园区、东至香隅化工产业园区为省级开发区。

4月11日 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市“百村十镇”示范点建设启动。

4月20日 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

4月22日—24日 省委书记郭金龙到池州调研。

4月27日 市政府召开依法查处违法建设动员大会。

4月 青阳县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

5月2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盛华仁到九华山考察。

5月3日 市政府印发《池州市主城区城市规划区建设用地范围内集体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试行办法》。

5月11日 市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会议审议和投票表决市委提名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

5月20日 国务院批准公布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池州市傩戏和青阳腔入选。

5月29日 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6月6日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池州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2006年6月份到2007年2月底,自查自纠的同时,依法查处大案要案,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6月12日 安徽省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硝酸项目竣工投产。硝酸年产量跻身亚洲第二位。

6月13日—14日 市政协召开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我市园区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6月16日 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会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6月30日 青阳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施善贵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6月 开工建设清风路桥。至2008年9月建成。

7月28日 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及所属部门开始向柯村新区搬迁。7月31日起在柯村新区办公。

8月9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意见》。

9月3日 池州市代表团在上海登上瑞典“哥德堡”号仿古帆船,举行赠送“雾里青”茶交接仪式。

9月8日 市委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会议确定池州市出席中共安徽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预备人选。

9月17日 市委一届十四次全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草案),酝酿通过第二届市委、市纪委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市委一届十四次全会决议(草案)》。

9月19日 全市首家综合性新闻网站——“池州新闻网”开通。

9月20日—23日 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通过中共池州市第一届委员会题为《坚持科学发展加速追赶跨越为实现池州在皖江的崛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目标: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到“十一五”末,确保实现全市生产总值、财政收入、人均生产总值三项指标翻番,人均水平确保赶超全省,缩小与沿江城市的差距,力争跻身“第一方阵”。大会选举产生中共池州市第二届委员会、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池州市出席省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

9月23日 市委二届一次全会召开。会议选举童怀伟等11人为市委常委、童怀伟为市委书记。

10月10日—11日 市政协召开“推进平安池州建设”资政会暨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平安池州建设的建议案》。

11月2日 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池州市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和《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决议》。

11月3日 池州火车站站前区管委会成立。

11月8日 宁波金美亚池州钢管制造和重庆啤酒九华山公司易地扩规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11月14日 市委二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票决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的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

11月20日—21日 国务委员唐家璇到九华山考察。

11月 市紧急救援中心成立。

12月23日 市政府出台《池州市城乡困难居民大病医疗救助实施方案》。建立城乡一体的医疗救助制度。

12月24日 安徽沿江高速公路毛竹园至大渡口段(沪渝高速)通车仪式在东至大渡口镇举行。池州实现高速公路“零”的突破。

12月25日—26日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到九华山访问。

12月28日 铜九铁路池州至铜陵货物列车首发仪式举行。

12月 国家旅游局命名池州市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